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省油增配 这台SUV一国产 美国佬都眼红了!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0-26 10:25编辑:刘嘉琪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明明是同一款车型,欧美国家的人们开的是大排量高功率版本,而到了中国消费者手上却只剩下小排量阉割版。

  教授对此并不认同,一般汽车厂商针对每个国家不同的政策,会对车辆的发动机、配置等进行相应的调整,而且目前中国对汽车排放标准的要求非常严格,许多厂商在面向国内市场的产品中,会采用更先进的技术来控制其油耗和动力输出。

  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目前市面上热销的SUV车型——丰田C-HR,看看美版车型与国产车型上究竟有多少项差异,或是否如网上传言那般,中国只能买到阉割版车型?

  首先我们先看C-HR的外观设计以及差异。丰田C-HR整体的设计风格非常具有年轻活力,鲜艳的色彩搭配、标志性的丰田家族性前脸、时尚的悬浮式车顶以及隐藏式后门车把手设计,如此青春运动的造型,试问哪个年轻人会不喜欢?

  在外观设计上,国产车型与美版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配备的轮毂尺寸,美版配备18寸轮毂,而国内版本为17寸轮毂,在这方面上教授只能说是各具优点,虽然18寸轮毂看上去更霸气,但17寸的轮毂配置能更好的提升车辆的减震性能以及舒适度。

  在C-HR美版与国内版的车型选择上,国内版本不同配置的车型选择要丰富许多,国内C-HR足足有10款车型可供选择,而美版却只有2款。

  我们用国内的C-HR 旗舰版对比美版C-HR XLE Premium,看看在功能配置上,两款车型之间有多少异同(注:美版车型的测量单位均已换算为国内惯用的汽车测量单位)

  教授简单总结了一下两美版与国内版本车型间的差异,如下:

  1. 顶配车型的售价上,国内版本要低于美版,且拥有更高的质保里程。

  2. 国内版本的动力系统要比美版更为优秀,主要表现在相同发动机排量的情况下,国内版的C-HR油耗更低,输出功率更高。这也说明了丰田在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上采用了技术更更为先进的动力方案。

  3. 在安全配置上,顶配车型间的对比相差无几。但在便利功能配置上,则是国内版比美版更为优秀。考虑到售价之前的差异与功能配置上的全面度,C-HR旗舰版无论是在该车型不同版本中,还是同等级车型顶配版中,都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车型。

  目前,越来越多汽车厂商开始重视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对面向国内发售的车型做更多技术性调教,丰田C-HR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车型选择上、动力表现等方面,国内版本的C-HR都要优于美版。这都是根据国内消费者用车习惯等诸多因素决定的。而且在未来,还会有更多耗能低却又不失乐趣的车型走进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