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东风本田INSPIRE正式上市 售18.28-24.98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25 20:07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10月25日,东风本田全新中型轿车——INSPIRE正式上市,新车与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同平台打造,全系共推出7款车型,包括4款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以及3款2.0L锐·混动版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8.28-24.98万元。

  外观:兼顾稳重与动感

  东风本田INSPIRE基本保留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新车前脸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造型,进气格栅处的镀铬饰条向两侧延伸至头灯处,有别于同平台的雅阁,INSPIRE的格栅线条更加内敛,ACC自适应巡航雷达探头隐藏在水箱格栅右侧,保险杠两侧带有风道设计。全LED光源的羽翼式头灯,无疑是本田家族最具辨识度的元素之一,而头灯自动启闭和自适应远近光调节等功能也将悉数登场。

  作为现款雅阁的姊妹车型,东风本田INSPIRE的侧面线条与前者基本保持一致,颇为吸睛的FastBack设计风格为该车融入了大量运动元素。外观尺寸方面,INSPIRE的车身长度与高度分别为2910mm和1450mm,较同平台的雅阁分别增加了17mm和1mm,而车身宽度与轴距则分别保持1450mm和2830mm。此外,无钥匙进入、盲区显示和全景影像系统也有望在新车上出现。

  新车尾部造型极具层次感,后备箱盖上方的鸭尾造型堪称点睛之笔,有别于现款雅阁车型,东风本田INSPIRE的尾灯样式较为沉稳、内敛,从图片来看,灯腔内部将采用LED灯带设计,并有望引入流水式转向灯,而排气系统则为双边共两出布局,并带有四边形尾喉装饰。

  内饰:沿袭家族化风格

  东风本田INSPIRE的内饰布局没有太多新鲜感,整体视觉效果简洁且层次鲜明,中控台及车门内侧采用了软性搪塑与皮质面料包裹,触感表现值得肯定。新车仪表盘左侧为液晶屏,除了可模拟转速表外,也可反馈巡航与车辆设置等信息,中间的8英寸触控屏两侧保留了实体快捷键与旋钮设计,便于操作的同时,车载系统还内嵌有高德地图和Honda CONNECT互联系统。

  此外,双区独立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换挡拨片、驾驶席座椅12向电动调节、自动驻车、发动机自动启停、驾驶模式选择及后排双USB接口等配置,均将在该车上亮相。

  性能:两套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INSPIRE汽油版提供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4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CVT变速箱。锐·混动版本搭载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6马力(107kW),峰值扭矩为175牛·米,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15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158kW)。

  总结:

  作为东风本田的全新旗舰轿车,INSPIRE不仅拥有极具竞争力的配置表现,优于竞品的售价区间更成为了该车销量的推动力。相比前任旗舰思铂睿,本次上市的INSPIRE在沿袭偏向运动的整体风格之余,其自身实力及性价比等方面的表现均颇为出众,可即便如此,该车的知名度较丰田凯美瑞与“表兄”雅阁等车型并不占太多优势,未来能否在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目前仍难下定论。可正因如此,INSPIRE的市场表现才更值得我们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