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哈弗F5、荣威RX5 谁才是最适合90后的网红车

来源:汽车天涯01时间:2018-10-25 10:58编辑:王厅

  要论最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网红新车,刚上市的智能潮范SUV哈弗F5和智能互联SUV荣威RX5必然是其中之一。那么,都是网红新车,究竟谁更值得买吗?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今天我们就来比比看。

   性价比之争—谁才是性价比之王?

  从价格区间上来看,荣威RX5的起售价虽然与哈弗F5基本一致,但需要注意的是,荣威RX5低价的五款车型均为手动版,对于现在的90后来说,除非是极度热衷于机械驾驶感受,否则手动只是低价的噱头,而荣威RX5自动版的起售价高达12.98万元,部分消费者可能都会考虑入手缤智了。另外,顶配的哈弗F5也足足便宜了3万元。

  再来看配置,以价格相近的两款车为例,哈弗F5相比于荣威RX5多出了20余项的配置:主动被安全配置方面,荣威RX5没有搭载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驻车雷达等配置,对于新手小白和女司机们来说无疑是增加了一定的安全驾驶隐患。实用性配置上,荣威RX5还需要钥匙才能启动车辆,也没有无钥匙进入系统,像LED远近光灯、车内氛围灯以及感应雨刷同样未配备,而如果你想要通过全景天窗“看星星、看月亮”的话,荣威RX5依然难以满足你。

  与此同时,作为最早搭载智能互联系统的车型之一,荣威RX5并未全系标配车联网和远程启动系统,自动版需要14.38万及以上车型才能体验到。人机交互方面,哈弗F5虽为后起之秀,却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不仅配备了同级最大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屏组合,来提升内饰的科技感,而且操作流畅度丝毫不逊色于竞品,甚至犹有过之;另外,2000万在线音乐和10万档在线电台等应用相比荣威RX5也更加丰富;还有哈弗F5搭载的是与苹果Siri相同的一套Nuance语音系统,识别率高达97%,多种方言都能精准识别。

  数据最可靠,在安全性能和智能科技配置方面,哈弗F5显然高出不止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