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长安新CS55对比传祺GS4 谁更值得买?

来源:汽车天涯01时间:2018-10-25 10:55编辑:王厅

  作为在互联网下成长的一代,80、90后年轻消费者在消费习惯上与父辈可以说是截然不同,他们热爱科技、追逐时尚、乐于尝鲜,智能化、科技化是他们他们选择一款产品的重要因素,电动牙刷、自动洗碗机、扫地机器人等AI产品正逐渐成为他们生活的标配。

  所以,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开始在智能化、科技化配置上下功夫,但从天涯君年轻人的眼光来看,很多车企都以为加了个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就是智能化了,实际上不过是旧瓶装新酒,并没有质的变化。

  近日上市的长安新CS55则让人眼前一亮,除了丰富的配置、炫动的造型、更舒适的驾驶质感之外,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更是领先同级别车型,精准击中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此前6月份上市的新传祺GS4也宣称自己是更懂年轻人的智能化SUV。那么,都是SUV市场的网红新车,究竟谁的智能科技化配置更高?谁更能打动年轻人?

  IACC并不只比ACC多了一个I那么简单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汽车已经像手机一样是标配,但很多年轻人驾驶技术并不熟练,有的甚至是刚拿到驾照就成为车主,女司机也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越来越希望通过借助自动驾驶来减轻长途开车的疲劳,以更好地保障行车安全。但受制于技术和成本,直到目前也只有特斯拉、BBA等少数品牌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对于大多数年轻消费者而言,可望而不可及。

  长安新CS55却把年轻人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其搭载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拥有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与特斯拉的Autopilot一样,均符合SAE 关于L2级别自动驾驶的定义。在0-130km/h速度范围内,只需按下IACC智能驾驶按钮,设定好巡航车速、跟车距离,车辆便会紧跟前车,加速、减速、停车轻而易举,在地面标线清晰、天气状况良好等条件下,车辆的自适应巡航能够在线内行驶,做到不偏不离,车辆在泊车时也不用驾驶者来干预,遇到弯道它也能自动减速过弯。更为智能的是,当你双手松开方向盘超过15秒,系统就会加以提示。而在此之前,能实现L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大都是豪华品牌车型,一般的ACC自适应巡航都需要约30 km/h以上时才能被激活,也仅仅能做到自动跟车。

  概括而言,相比于ACC让驾驶者解放双脚,长安新CS55的IACC则更进一步,譬如在高速限速路段,他能自动识别当前高速路段的限速并控制车速,在过弯路段也可以自动识别并且接管方向盘。

  再看看传祺GS4,并没有搭载目前主流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对80、90后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趋势把握不够,没有读懂他们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