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俗称弯道王的MX-5遇到丰田86 谁更强?

来源:答答买车时间:2018-10-25 09:43编辑:刘嘉琪

  在日本,马自达和丰田都是多年的老牌子,也是多年来的竞争对手。我还记得当时看《头文字D》的时候,被丰田86给洗脑,这弯道性能太6了。然而现实里,马自达有一台俗称弯道王的车型——MX-5,更是毫不留情的拿走了弯道王的称号;丰田86经历这几年的改变,升级,不断提升的操控性,动力,又能让马自达MX-5这样肆意妄为么?

    马自达MX-5

  年幼时,我就记着两个名字,一个是ROADSTAR,另外一个就是MX-5。我想每一个爱车的朋友,都对MX-5很熟悉吧,毕竟是全球最畅销的双座敞篷跑车。这一代的MX-5的造型有点凶!不像上一代车型那么可爱,但是这家伙透露着的杀气,让其他车型都有一种远离这个家伙的想法。

  虽然是硬顶敞篷版本,但它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只有3915/1735/1245mm,高度只比软顶敞篷版本高出5mm,依然很小巧。不过,它的造型还是非常漂亮,原因是它使用类似Targa形式的车顶,不会因为顶棚打开或关闭破坏整体造型。

  马自达MX-5的屁股,有没有点眼熟?完全就是一个小法拉利的车尾!

  马自达为新款MX-5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装了优化过的进气系统,新的气缸盖,轻量化活塞等等,而此前消息还称这款发动机还换装了全新的曲轴、节气门体及双质量飞轮。最终,新款MX-5 2.0L车型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提升到了184马力(135千瓦)和205牛·米,相比现款车型提高了26马力和5牛·米,同时红线转速也从6800rpm提升到了7500rpm。

  第四代马自达MX-5 RF采用了小尺寸车身、50:50配重以及前中置+后轮驱动的布局,新车相比于MX-5 Roadster,全新的硬顶敞篷系列是MX-5的最亮眼的变化,很像保时捷911 Targa,顶篷开启部分只限于座舱上方,保留了B柱以后的结构。

  马自达MX-5的内饰做工非常的精致,MX-5 RF和MX-5 Roadster保持完全一致,通过双色的内饰搭配局部的缝线、银色装饰件,整体造型中规中矩,车内有所的设计都非常实用。主驾驶和副驾驶的这个距离,真的就是为了情侣之间的互动(emmm...不好意思,我想多了,哈哈哈哈)言归正传,在两门跑车里,配有座椅加热这个功能,在冬天真的是再方便不过了!至少坐进车内,不会冻屁股!

  马自达MX-5 RF是第四代MX-5的折叠硬顶敞篷小跑车,截止2014年7月,该车型前三代车型累计销售94万辆,是世界上最畅销的双座敞篷跑车。

  丰田86

  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你要说丰田86,而不是斯巴鲁BRZ?因为这两台车是双生兄弟,这对双生兄弟都是采用传统的FR前置引擎+后轮驱动配置,不过经过精心的调教之后,丰富的驾驶乐趣和王者的操控性能,让他俩在整个车坛都获得了非常好的评价。

  丰田86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之后,就很少出现在我们的眼里,前一阵传出的丰田86新车型,与普通版车型的设计风格是一样的,只不过在细节上做了改动。比如说专属的耀眼黑色漆面设计个性十足,并且采用全新的保险杠设计,看起来更有攻击性而不是杀气!18英寸的合金车轮+三色车身条纹,让新86更有时尚感,也一目了然的认出,这是丰田86!

  全新86的车尾做了不少的变化,要说丰田的设计师是真的优秀,这一点没错,看看新车的尾灯,经过全新设计,造型更加犀利了!而且点亮后,超有辨识度,这也是丰田设计师的小心思吧!经过改进后的扩散器和加大的扰流板,以及配备TRD排气系统,让全新86充满了活力和运动感。一些专属的配置也只有86定制专享哦!

  全新一代丰田86/斯巴鲁BRZ预计将配备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预碰撞制动和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以及在欧洲强制安装的可在发生严重事故时进行紧急服务联系的eCall系统。而且新车还将拥有全新的中控台娱乐系统,并有望装配全数字仪表盘。

  全新86 TRD特别版仅针对外观与内装进行妆点,动力并没有更动,躺在引擎室内的2.0四缸水平对卧引擎,维持207hp / 21.6kgm的性能表现,但这对于玩家来说,要提升其性能是轻而易举,而这也是86的可玩性与魅力所在。

  总结:马自达MX-5一直都是神一般的存在,它的动力虽然没有那么强劲,但是均衡的表现是不会让你失望的!车身小巧灵活,不论是山路还是赛道,都是那么的优秀。只不过MX-5的空间真的是小!

  丰田86TRD作为一款特别版车型,也会限量发售,据可靠消息称,只有1418台,但唯独可惜的是丰田86已经在去年就正式退出中国市场了,如果各位喜欢,就只能找平行进口了!两台车的对比,我想各位也是很清楚了,至于怎么选择,等各位真的了解清楚了,再去选择吧。我不忽悠你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