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帕萨特新对手 东风本田旗舰车实力如何?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0-24 10:24作者:张朦编辑:王厅

  定位于东风本田全新旗舰轿车的INSPIRE将于明天(10月25日)上市,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INSPIRE”或许是一个陌生名称,但这只是相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实际上,早在29年前INSPIRE便诞生于日本,一直到推出第5代车型,它都是本田品牌仅次于LEGEND(里程)的高级轿车。

  今年,东风本田的全新旗舰轿车也采用INSPIRE命名,也是希望展现高档轿车的传承。从官方介绍来看,这台新车源自本田高档车平台,同时强调设计与内在品质。那么东风本田的新旗舰是怎样一款产品?与同级车相比实力究竟如何,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

  一、30秒了解东风本田INSPIRE

  外观方面,东风本田INSPIRE前脸采用本田家族式设计风格,单横幅镀铬饰条贯穿车头且与两侧大灯相连;其中,两侧羽翼式大灯采用全LED光源,在保证了照明效果的同时还更加节能。新车前保险杠造型较为简洁,底部梯形格栅采用横幅式设计,两侧类似进气口内部嵌入雾灯,配以周围镀铬饰条点缀,更显精致。

  新车侧面线条平滑,腰线从车头延伸至尾部,配以底部立体感十足的侧裙,整体更具运动风格。新车尾部加入了更多流畅的线条,尾箱略微翘起形成小鸭尾设计;两侧LED光源尾灯采用“L”造型,夜间点亮效果更具辨识度。此外,该车底部配备的双边共两出镀铬排气,彰显出很强的运动感。

  INSPIRE中控整体呈现出“T”字形样式,辅以大面积软质材料及银色饰板,提升内饰质感。新车配备的多功能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周围带有镀铬装饰点缀,前方双圆盘仪表中间配有液晶屏;该车中控区域悬浮式触控大屏格外醒目,空调出风口位于下方,底部空调控制系统采用旋钮式设计,操作起来十分便捷。

     二、本田双拳出击,它与雅阁相比有何不同?

  根据数据显示,东风本田INSPIRE长宽高分别达到4910*1862*1450毫米,轴距达到2830毫米。广汽本田雅阁在车身尺寸方面与INSPIRE相当接近,其中轴距同样为2830毫米。

  车辆配置方面,东风本田INSPIRE提供舒适、标准、运动与经济模式,同时在扶手箱内部采用植绒处理等。此外,东风本田INSPIRE顶配车型还提供感应式后尾箱和带电磁阀的主动循环悬挂系统。可以看出,东风本田在细节处对INSPIRE要求并不低。

    三、与同级竞品相比有哪些亮点?

  作为东风本田旗舰轿车,INSPIRE与同级其他品牌车型相比又有着哪些亮点呢?同样用车身尺寸举例,东风本田INSPIRE与同级德系产品上汽大众帕萨特相比,新车除了高度方面低于后者,长度、宽度和轴距均占有一定优势。而与日系选手东风日产天籁对比来看,出车身设计更加低矮外,INSPIRE在其他方面也有着绝对的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本田INSPIRE从中配车型开始就配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含CMBS碰撞缓解制动、ACC自适应巡航、LKAS车道保持、RDM车道偏移预警、TSR交通标识识别以及盲点监测系统。从中不难看出,作为东风本田旗舰轿车的INSPIRE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这或许也将成为其在同级市场中的杀手锏。

    四、二代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混合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本田旗下的产品一直有着领先的技术优势。东风本田INSPIRE搭载第二代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260 TURBO最大功率143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230 TURBO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全部匹配CVT无级变速器。第二代1.5T发动机的最大亮点在于排气侧增加了VTEC的技术,这也让这台发动机集齐了“黑科技”。在保证出色动力的同时,具备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除传统燃油车型外,东风本田INSPIRE还将提供一套最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通过高功率双电机电动CVT+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锂离子电池组构成的动力组合,赋予了相比传统混合动力更澎湃的动力性能。同时,搭载这套混动系统的INSPIRE还拥有百公里低至4.0升的综合油耗。

  结语:东风本田INSPIRE于本月25号正式上市,具体的产品配置也只能等到那时揭晓。但从已知的信息不难看出,东风本田INSPIRE在车身尺寸、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已经处于同级领先地位。外加兼具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SPORT TURBO与SPORT HYBRID动力系统,东风本田INSPIRE无疑将在其所处的细分市场中,拥有者超强“杀伤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