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开着这台宝马上路 气势不比超跑差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23 10:55作者:有车以后编辑:刘嘉琪

  一般来讲,中大型车都不是省油的货。然而随着新能源风潮兴起,部分混动加身的中大型车可以达到让人难以置信的油耗表现,宝马530Le就是一个典例。插电混动加身后,530Le的工信部油耗仅为1.9升,纯电续航也能达到61公里。如此优异的数据,不禁让人怀疑是通过牺牲性能的方式换来的。真的吗?今天就来实测验证吧!

  530Le搭载一套由2.0T低功率发动机(也就是525Li上面那台)以及单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匹配的还是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开始测试前,我们先长按ESP关闭按键,把所有电子稳定控制程序完全关闭,并把驾驶模式调节成运动模式。

  测试时,电池组电量剩下20%左右,性能与满电状态下相差不大。我们采用S挡并利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起步初期,发动机转速并不高,但随着转速上升,发动机及电动机共同产生的强大扭矩会让后轮出现明显的打滑,加速度也能一度达到0.8g左右。

  不过,由于发动机高转动力较弱,中后程加速度有所下滑,基本只能维持在0.3-0.4g之间。最终,530Le取得7.07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和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530Li xDrive相差不大,属于同级车的优秀水平。这也说明了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不仅省油,性能表现同样出彩。

  530Le标配尺寸为245/45 R18的普利司通泰然者T005L轮胎。这是一款胎壁较硬的防爆胎,主要侧重于提供优秀的静音性能,同时兼顾一定的干湿地操控性。此外,245mm的胎面宽度也能为缩短刹车距离起到积极作用。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始减速度就能达到-1g左右,制动力度相当理想。后半程减速度也能继续保持在-1g左右的水平,制动效能以及轮胎抓地力均未出现衰减。最终,530Le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39.63米,虽然可能受多出的200多kg重量影响,表现并不如530Li xDrive,但也属于同级优秀的水平。

  和此前的530Li xDrive一样,530Le也是一款偏向舒适的行政级轿车,转向轻盈,悬挂也偏软。不过实际上,它们都拥有足够深厚的操控功底,过弯极限并不低。早前,530Li xDrive就取得了超过55km/h的绕桩成绩,几乎能达到性能车的水准。

  当然,530Le更重,且缺少四轮驱动系统加持。在ESP全关的状态下,530Le较强的扭矩很容易突破后轮抓地力,产生转向过度,影响车速。要取得理想的成绩,必须对油门进行更加细腻的控制。经过一番尝试,530Le最终取得53.74km/h的绕桩成绩,比530Li xDrive稍慢,属于同级车的中等水平。

  经过本次性能测试,530Le证明了自己并不是一款单纯注重省油的新能源车,动力表现和操控功底均对得起宝马的金字招牌。结合其50万元左右的售价,以及带补贴、免购置税、可上新能源牌等福利政策,530Le确实是一款实力很强且性价比颇高的中大型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