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拼颜值拼空间 这几款才是国人想要的SUV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23 10:20作者:爱车兵团编辑:刘嘉琪

  尽管在乘联会公布的9月汽车销量数据里,大部分人都看到了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下滑了13.2%。加上之前的销量分析当中,轿车增长要比SUV还要多的环境下,SUV的日子似乎并不算好过。而实际上,不同品牌对于SUV市场都有所不同,它们似乎都在着力推出,符合年轻人审美和口味的车型。

  这么做当然没有不妥,反倒是正常行为。但似乎车企们是过于侧重所谓的年轻感,也就是把着力点放在了设计、颜值,材料搭配和多媒体方面等等,而忽略把车辆的基本面去做好。为什么要SUV?部分消费者真的是对非铺装路面的行驶有要求,甚至是希望开着SUV到一些轿车去不了的地方。但更多的群体,是把SUV看作是大空间家用车的代表。那么,尺寸小巧但有着宽敞的SUV到底有哪些?

  日系品牌里,数本田最早进占小型SUV市场。在大家都没搞清楚这个细分市场前景如何之时,本田就以缤智作为尝鲜的产品,结果让人喜出望外。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玩空间是本田的强项。在小型SUV的体型里,挖掘出紧凑级SUV的空间,不是所有日系车企都能做到、做好。

  而且购买小型SUV的群体大多是年轻人,通过动力来彰显自己对车的激情,是他们常做的事情。恰好,动力总成也是本田最擅长的。1.8L、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其他本田车型也有搭载,使用在1.2吨的车体上,动力感受变得更有底气。配合CVT的动力传递和梳理,使得油耗表现也要优于其他小型SUV。

  经过GS4的一炮而红之后,在不少有意购买SUV的群体眼里,传祺是相当有实力的自主品牌。后来推出的GM8、GA4等等车型,都能看出传祺不想把目光单一地聚集在SUV之上,而是希望多片开花,迎合更广泛的消费者群众。因此,在传祺GS4之下布置了GS3这么一款小型SUV。相对小巧的车身融入家族化设计,既符合年轻群体的审美,同时也保证了车型的颜值水准。

  同样地,使用家族化设计还有车厢内饰,还记得GS4上那套圆角与矩形搭配的风格设计吗?在GS3上也能见到,而且得益于皮质与缝线结合的装饰,让精致与时尚的感觉更能突出。2560mm的轴距长度看似短小,可在GS3之上还是能感受到SUV应有的宽敞和开扬感。

  只有颜值水平过关可不行,年轻群体离不开互联网,如果汽车生活里少了它是件很难想象的事情。所以荣威RX3把自己当家的斑马系统给放在里面,让用户及其家人好友,可以在汽车里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和高效。甚至连交停车费和加油付款,都不需要下车,直接在车机上就能完成。

  当然空间,也是荣威RX3的强项之一。毕竟这对于国人的喜好,自主品牌车企往往要比合资品牌来得更为透彻,不过后排少了USB接口和中央头枕稍嫌不足。动力总成部分,RX3与传祺GS3同样提供两款发动机,入门车型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降低门槛。中高配车型采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意在提供更良好的动力性能,并使用CVT变速箱来降低油耗。

  小型SUV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没有强大的产品实力以及规模化的品牌阵营,是很难在市场上获得成功。哪怕是购买群体如何年轻化,离不开家庭用车场景。因此空间部分,也是购买者看重的个中关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