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上市 售18.88-31.98万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22 22:0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10月22日,一汽-大众旗下首款中型SUV——探岳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两种外观造型,全系共推出10款车型,并涵盖280TSI(1.4T高功)、330TSI(2.0T低功)和380TSI(2.0T高功)三种动力规格,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8.88-31.98万元。

  外观:颇具力量感

  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中型SUV,探岳的外观造型颇为硬朗,整体造型在强调年轻化元素的同时,依旧保持了大众家族稳重且不过分张扬的特征。进气格栅有别于小弟探歌的六边形设计,融入镀铬元素的蜂窝链状饰板造型吸睛无数,部分车型还装备有全LED头灯组,并集成有头灯自动启闭和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功能。区别于常规版本,同期上市的探岳R-Line车型,前保险杠换装为贯穿式烤漆饰板,而日间行车灯为条状设计,与常规版车型的六边形环状造型略有不同。

  新车侧面线条简洁、精致且富有力量感,自A柱滑至车尾的镀铬饰条,与小弟探歌十分相似。外观尺寸方面,基于大众MQB-A2平台打造的探岳,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0mm、1860mm和1660mm,轴距达到了2731mm,并借助“短悬长轴”设计,进一步优化了车内空间表现。

  探岳的尾部线条更显内敛,中间内凹式设计的牌照槽,进一步强化了其尾部的层次感,下方的银色饰板两侧还引入了尾喉装饰,不过普通版与R-Line车型真正的排气管均为隐藏式布局。

  内饰:浓郁的科技气息

  有别于大众家族的其他车型,探岳的中控台布局明显偏向驾驶席,提升操作便利性的同时,整体视觉效果也更加新颖。重点在于,中控台及两侧车门中间镶嵌有内饰氛围灯,触所能及的区域则多为搪塑或皮革面料等软性材质,进一步强化了车内质感表现。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车型提供了10.3英寸全液晶仪表,除了可反馈更加丰富的行车信息外,地图模式更兼顾了便利性与科技感表现,不仅如此,支持手势感应功能的9.2英寸触控屏,显示效果十分出众,并支持CarPlay和Car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

  配置方面,诸如HUD抬头显示系统、三区恒温空调、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等装备均可在该车上见到。部分车型装备的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不仅能够在经济、标准、运动和个性化四种公路驾驶模式间进行切换,还集成有雪地、越野和越野个性化三种模式,以强化该车的通过性表现。需要说明的是,ACC自适应巡航、拥堵辅助、车道保持和盲区监测等驾驶辅助系统,也成为了该车的亮点所在。

  性能:三种动力组合 四驱很强悍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探岳全系搭载EA211高功版1.4T、EA888系列低/高功率版2.0T三种发动机,三者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37kW和162kW,并可分别输出250N·m、320N·m和350N·m峰值扭矩。全系车型均匹配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其中330TSI和380TSI版本的变速箱型号分别为DQ381和DQ500。此外,四驱车型装备有以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为核心的4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正常状态下会将90%-95%的动力传输至前轮,极限状况下可将全部动力分配至后轮。

  总结: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中型SUV,探岳借助MQB-A2平台的优势,在车身尺寸、驾乘空间、车内配置和操控表现等诸多方面均可圈可点,加之部分车型提供了全时四驱系统,更强化了该车的通过性表现。未来探岳将迎战别克昂科威和本田冠道等诸多对手,甚至还会受到上汽大众途观L和斯柯达柯迪亚克两位“表亲”的夹击,不过就探岳的综合实力与指导价区间来看,其优势依旧可观。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对消费者来说“可望且可及” 的价格,正是探岳吹响反击的号角,并引领一汽-大众走向品牌上升路的基石,同时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探岳将拥有不可限量的市场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