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行无虑 解析全新T600豪华级主动安全配置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22 10:31作者:懂车 编辑:刘嘉琪

  在我们开始阅读之前,脑子里先模拟以下场景——

  当你正常驾驶着汽车在道路上行驶时,突然侧面闯进一个不速之客。预警系统响起,为了避免碰撞,你做出了紧急制动的动作,车辆及时并稳稳停住。

  当你要长途跋涉时,在平直的高速公路上,你轻轻开启定速巡航,紧绷的右脚得以短暂休息,整个人终于可以稍稍放松。

  当你开车疲惫时,车道偏离系统发出警示讯号,及时提醒你可能发生的偏离状况。

  当你停车时,警示音适时响起,提醒障碍物的距离。你转动方向盘,完美泊车。

  ……

  通过以上的场景,你可能已经意识到车辆主动安全系统的重要性,不同于被动安全侧重于事故发生后降低损失和伤害程度,主动安全更侧重于帮助驾驶者尽可能避免伤害的发生。就如同我们买保险一样,图的就是“防患于未然”。

  在实际用车过程中,我们会遇到以下的操作:正常驾驶 → 冲突产生 → 避免事故发生 → 减少碰撞损失 → 碰撞之后,能让前四个步骤发挥作用从而避免第五个步骤的,就是主动安全系统。

  所以小编身边的朋友在购车时,小编叮嘱最多的就是一定要看车辆的主动配置情况,了解车辆在“看不见的地方”下的功夫。以10月10日上市的众泰新T600来说,其安全配置就堪称国产9万级自动挡中型SUV的标杆。

  什么是主动安全配置?

  顾名思义,主动安全就是会主动介入我们驾驶动作的安全系统,它作用在汽车发生碰撞之前,这些装置会在车辆近乎失控时自动启动,它们“希望”利用机械与电子装置尽可能的保持车辆的稳定性,让驾驶者能够恢复对车辆的控制,最大限度避免意外发生。

  众泰新T600配备的主动配置非常全面: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HHC上坡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这些系统分别有什么作用呢?

  说人话就是:当我们在行车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时,这些制动系统能给我们缓和的余地。我们都知道,紧急刹车或者快速过弯时可能会造成车辆侧翻,这时如果车辆拥有新T600配备的这些主动安全系统,那么歇斯底里的发动机就会变的情绪稳定,及时调整转速和车轮的刹车力,修正转向不足或者过度转向,控制车辆打滑。

  看到车辆濒临失控,不少人瞬间就手足无措了。此时车辆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就如同一个大手稳稳抓住车辆,然后通过发动机和制动系统控制各车轮的动力分配,从而让车辆稳定下来。如果上坡时,你感觉稍微松动就溜车,那肯定是因为没有上坡辅助系统,该系统可以防止车辆后溜,给驾驶员操作时间。

  如果你开车时间过长,精神有些疲惫,车辆在偏离车道的瞬间,新T600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会发出警示音,让你陡然清醒,避免危险。

  着重说一下刹车距离

  今天小编还要给大家着重说一下刹车距离的问题。很多国家出台了机动车制动法规,要求车辆必须提升制动距离。作为一辆中型SUV,众泰新T600的百公里刹车距离为41.69米,这个数据超越了吉利博越和哈弗H6 coupe等车型。试想下,如果在高速情况下紧急刹车,制动距离可是生死攸关啊。

  此外,众泰新T600还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续航、自动头灯等人性化配置。这些配置解决了你在日常行车、紧急制动、疲劳驾驶及特殊路况下的困扰。这些在你并不能直观看到地方,新T600也下足功夫。市场上同级车很多,但能做到这样“保险”的,确实不多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面的主动配置外,众泰新T600的高强度钢材笼式车身结构、前后防撞钢梁、门窗内板、加粗横向杆、高强度前横梁等部位都能够有效吸收和缓冲外界冲击力。即便我们发生了前面所说的“第五个步骤”,新T600也能尽可能地保护我们的安全,减少伤害和损失。目前这款车指导价为7.98-13.78万元,有购买意向的朋友不妨多关注或去试驾实车,感受一下这位大伙伴的忠实可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