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SUV不止国人爱买 法拉利都为它食言!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22 10:28作者:懂车编辑:刘嘉琪

  懂哥最近在写新车选题时,几乎都被SUV承包了,同事也说看着销量没在涨,但SUV的新车一波接一波,好不容易想写个福克斯结果还是全系三缸(并没有说三缸不好的意思),只能说国人对SUV是爱到骨子里了,所以问题就来了,SUV到底是不是只在国内火呢?

  SUV依然是国人最爱

  在过去的9月份,虽然SUV市场销量达到87.87万辆,但是同比下降10.0%,整体增速放缓已成事实,但即便如此,国内整个SUV市场的体量依然是巨大的,这也就不难明白为何各大车企纷纷制定SUV战略了。

  拿我们最熟悉的大众来说,截止到2020年SUV产品线将增至12款,就目前来说,一汽大众已经推出了加长轴距版的探歌(T-Roc),后续还将推出基于全新一代Tiguan打造的探岳;上汽大众这边则是推出了替代途观的途岳,此外途观L PHEV也是重磅产品,凭借着大众的金子招牌加上SUV的吸引力,这些新车想卖得差都难。

  而中国作为凯迪拉克最大的单一市场,光是靠XT5这一款SUV就赚翻了,虽然价格跳水堪比奥迪,但不妨碍人家薄利多销嘛,除了最近上市的XT4外,更高级别的XT6也已在计划之中,为此凯迪拉克还将砍掉部分轿车线,ATS-L很有可能就在其中!

  不过现在凯迪拉克主要的问题是新车溢价能力不足,大批消费者都在等待降价,无疑伤害到了品牌价值,卖得便宜的豪车还能叫豪车吗?

   美国人都说好!

  放眼大洋彼岸的美国,皮卡是当之无愧的销量霸主,2017全年销量前三的分别是福特F系列、雪佛兰索兰德、道奇Ram,但是到了第四位画风突变,来自丰田的RAV4紧随其后,紧接着是日产Rogue,其次才是凯美瑞这款轿车,虽然前十中的轿车多达4款,但在11-20的排名中,除了美版天籁和轩逸以及GMC Sierra这款皮卡外,其余都为SUV车型,看来老美的品味也和咱们一样嘛。

  作为美国本土市场的霸主,福特在最近遭遇了品牌寒冬,利润大跌使得它加快了投放SUV产品的速度,在未来几年内将取消大量的轿车业务,虽然具体的新车还没出,但是在国内市场,福特将推出全新的SUV产品Territory,不过诚意却不太够,因为这台车本质上是江铃驭胜S330,一顿魔改之后就成了新车,当然如果定价能和驭胜S330一样的话,那只能说一句真香!

  欧洲人民也买买买

  美国市场沦陷了,那“低调有品位”的欧洲人民总不会也喜欢SUV吧?

  不好意思,别看现在欧洲满大街都是小型车和旅行车,但SUV的份额一直在飞速增长,在2017年销量榜单中,日产逍客以24.87万辆的成绩排在第四,而SUV的市场占有率更是达到了28.3%,随着XC60、途观等新车的大卖,SUV可以说是实红了!

  各大车企纷纷效仿保时捷

  这时候,一些在此前表明没有SUV计划的汽车品牌也蠢蠢欲动了,虽然保时捷卡宴已经大卖了十几年,但依然被某些同行嗤之以鼻,而如今它们也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人。

  像劳斯莱斯这样的超豪华品牌也在今年推出了库里南(CULLINAN),大气庄重的外观让它一问世就订单满天飞,而懂哥由于忙着赶公交所以没来得及下单,算是今年的一大遗憾了。

  老对手宾利也推出了添越这样的全尺寸豪华SUV,外观也是霸气十足。

  超跑品牌也不示弱,兰博基尼就推出了和添越同平台的Urus,设计依然极具科幻感。

  但如果你预算没那么高,不妨看看北汽幻速C60,10万的价格就能买到同款的幻速基尼,大赚特赚!

  当然,还有一个更加傲气的超跑品牌法拉利也食言了,此前表明绝对不会涉足SUV领域,但就在此前法拉利发布的新车规划中,赫然有着一款SUV车型Purosangue,不过法拉利方面坚决不肯承认这是SUV车型。

  这也没毛病,就像电视剧中的那样:你们抓的是周树人,和我鲁迅有什么关系?

  当然这些品牌过于高高在上,像捷豹在推出F-PACE后也是一发不可收拾,E-PACE、I-PACE接踵而来,而宝马也推出了X2等主攻细分领域的SUV,旗下中大型SUV宝马X5据说也即将国产,大家努力努力完全能够买得起。

  为啥大家都爱SUV?

  消费者买SUV的原因无外乎就是和轿车相比,SUV有着更大的空间和更强的通过性。

  对车企来说,与同价位的轿车相比,SUV的售价要更高,利润更大;而在售后环节,SUV的维修、保养费用也更高,车企也能有更多的利润空间,毕竟,谁会跟钱过不去呢?

  你会选择SUV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