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做“白斩鸡” 美式三大肌肉车了解一下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22 10:26作者:答答买车编辑:刘嘉琪

  最近,国足军训的新闻被传得沸沸扬扬,前有白斩鸡,现在有U25,中国足球总是给世界足坛创造着一系列新的名词……

  当然,在这里我们不谈国足,不谈这么窝心的事情,我们来聊一聊来自大洋彼岸不愿意做“白斩鸡”的美式肌肉车。

   福特“野马”

  说到肌肉车,相信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车型就是福特“野马”,它的车名来源二战中富有传奇色彩的北美P-51型“野马战斗机”,而第一辆正规生产的“野马”是一辆活顶汽车,装备V8发动机,于1964年3月9日下线。

  从诞生至今,福特“野马”不仅征服了千万美国家庭,我们还经常能在好莱坞大片中看到它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野马”至今已在超过3000部影视作品中亮相。

  也许它并不是马力最大的车型,不是最畅销的车型,但是“野马”却是美国汽车文化和人文文化的体现,因为它代表了一种特殊的美式性格。

  只是可惜在国内,福特“野马”不能用“野马”了。

  科迈罗

  在国内,科迈罗是因为《变形金刚》中的大黄蜂而变得家喻户晓的,但其实在美国,科迈罗的传奇,可不单单只是靠一部电影或者动漫所带来的。

  关于科迈罗的取名还有一个小插曲,当年科迈罗首次亮相记者问道这个名字含义的时候,雪佛兰给出的回答是“一种小而凶猛的动物,专吃野马。”由此可见,从诞生的第一天起,科迈罗就和“野马”是一对竞争对手,估计要至死方休。

  第一代科迈罗上市的头三年就有69.9万台的销量,在当时是个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从那时起,科迈罗就成为了美国汽车历史中的代表车型之一。

  而如今,野马推出2.3T,科迈罗RS的2.0T,两大经典美式肌肉车先后开始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让很多人唏嘘不已,但是,现在的市场不比从前,要想生存下去,首先要改变的是自己。

  道奇挑战者

  相较于“野马”和“大黄蜂”,道奇挑战者在国内的名气不如这两款,在国内,时不时还能碰见科迈罗或者MUSTANG,不过,道奇挑战者确实是少只有少,但最经典的美国肌肉车市场,是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足鼎立。

  看过《速度与激情》系列的车友们都知道,道奇挑战者和福特野马是出镜率最高的两款车型,尤其是范迪塞尔驾驶着挑战者的画面,让人热血沸腾。

  相比较而言,小编认为,目前在售的道奇挑战者也是三款车型当中最符合美系肌肉车特点的车型,外形最复古、个性最强的,在美国绝大部分挑战者甚至都是5.7、6.2和6.4大排量的,也可能正因为这个原因,挑战者在国内称为了小众中的小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