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低调奢华有内涵 这几款豪华SUV反杀BBA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22 10:24作者:答答买车编辑:刘嘉琪

  由于国内市场的消费水平升级和购买群体年轻化,各大豪华品牌必须进一步细分车型、下探价格,导致紧凑SUV市场竞争相当激烈,除了常见的奔驰、宝马、奥迪之外,位于第二梯队的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品牌也在持续发力,相继推出了售价亲民、各具特色的车型,产品竞争力非常强,如果你预算二十多万元,追求个性和内涵,不妨考虑一下这几款。

  凯迪拉克XT4

  官方指导价: 25.97-39.97万

  凯迪拉克这几年颇有崛起之势,截至去年12月,销量在国内累计22个月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同比增长,XT5和ATS-L等车型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XT4作为凯迪拉克首款紧凑型SUV,价格下探至25.97万元,而且以后的终端优惠可能很给力,门槛会再次拉低。

  经典的泪眼大灯、大尺寸进气格栅和简洁的车身线条勾勒出美式运动感,内饰风格不张扬,但细节雕刻非常到位,设计和做工体现出浓郁的豪华气息,个人很喜欢液晶屏下方的一排金属实体按键,安全性和便捷性都比触摸式按键有很多提升。

  车身尺寸的账面数据很优秀,长宽高分别为4600/1881/1634mm,轴距为2779mm,只比宝马X1短1mm,大尺寸是美系车的传统,至少体积够大,气势上不会输。

  2.0T+9AT的动力组合能输出177KW的最大功率以及350N·m的峰值扭矩,而且“可变气缸技术”能够根据动力需求自动智能调节发动机进气门开闭程度,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况,在满足充沛动力的同时,一定程度上提升燃油经济性。

   沃尔沃XC40

   官方指导价: 32.18-39.88万

  沃尔沃作为相对比较小众的豪车,凭借北欧轻奢风格和强大的安全技术,成为很多小资人群心中的理想车型。与同级别其他车型不同,沃尔沃性格比较低调和独树一帜,更注重品质与简约,及“以人为尊”的舒适感。

  家族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非常耐看,悬浮车顶和侧身腰线使得造型在简约中多了几分优雅,整车散发的气质没有明显的运动和攻击性,恰到好处的和谐。内饰设计是典型的北欧风格,用料经过防过敏处理,地毯用100%可回收材料制成,还配有迷你垃圾桶,细节之处见品质!配置方面配备沃尔沃最先进的智能安全和智能互联科技,手机无线充电、远程共享用车、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等功能均有配备,并采用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在行驶过程中实时监测车辆、行人等障碍物,并实现自动制动以避免碰撞。

  动力上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T5版本最高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T4版本最高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全系标配智能四驱系统与5种驾驶模式。

  由于进口车身份,XC40在拥有更好质量的同时,也有了偏高的价格,这也是其上市之初就被吐槽的原因,不过后续会有售价更低的国产版本出现,性价比能提升不少。

  捷豹E-PACE

  官方指导价: 28.88-39.58万

  捷豹E-PACE外观采用了F-Type跑车的设计元素,流畅的线条和溜背式造型彰显出轿跑SUV的气息,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尾部扁平式尾灯和双边双出排气筒又有几分呆萌气质,圆润饱满的运动英伦范很适合潮流时尚的都市年轻人。

  内饰布局也基本延续了F-TYPE的风格,终于取消了被诟病的旋钮设计,虽然全新的独立式电子换挡也不怎么好看,但至少操控起来更顺手,10英寸中控液晶屏配备inControl系统,可实现常规的语音控制、导航、互联等功能,多区自动空调保留了物理按键,驾驶模式切换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配置也有所配备。

  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11/1900/1649mm,轴距2681mm,账面数据表现一般,加上溜背造型的限制,导致车内乘坐空间并没有多大优势。动力上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3kW和147kW,匹配9AT变速箱,并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此外,根据“七折豹”的一贯作风,E-PACE未来可能会有很大的优惠力度,不过在价格战中能否胜出,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还是个未知数。

  小结:

  其实相比于马路上随处可见的传统豪华车,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更愿意购买一款能够彰显个性、表达内心的车型,选车就是选生活,除了产品质量,通过品牌所传达出来的价值观也非常重要,比如凯迪拉克的新豪华式体验、沃尔沃的北欧小资理念、捷豹的英伦时尚气质,这些鲜明的品牌特质都是年轻人喜欢和需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