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领克03正式上市 售价11.68-15.18万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19 19:19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10月19日,领克03于日本富士国际赛道正式上市。新车为领克品牌第三款车型,也是推出的首款轿车车型。此次共计推出6款配置车型,搭载不同功率调校的1.5T发动机,官方指导价区间11.68-15.18万元。据悉,为了让用户拥有更好的用车体验,领克汽车为领克03的首任车主提供了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的三免服务。此外,所有领克03的用户还将享受到专属的厂家金融免息政策。

  外观:战斗气息浓郁

  领克03延续家族“都市立体美学”设计语言,与领克01和领克02前脸相近,一样是分体式大灯和狭长贯穿式进气格栅,保险杠底部为运动化设计。车侧也颇为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39mm/1840mm/1460mm,轴距达到2730mm。轮圈根据配置不同提供16/17/18英寸大小。车尾运动气场非常强烈,后备箱上配有小型扰流板。保险杠设计非常复杂,配备气流扩散器和双边共两出排气,尾灯点亮效果格外炫酷。

  此外,设计师为领克03融合了空气动力学设计,通过诸如低趴车头、前保气帘、“风塑流线”后视镜、定风运动尾翼等设计,实现0.27的超低风阻系数和-0.025的升力系数。同时,领克03在120km/h匀速行驶时百公里可减少0.4L汽油,二氧化碳排放减少1Kg,而车内驾驶员右耳噪声仅为64dB,拥有同级领先的车辆高速行驶稳定性、高速静谧性和燃油经济性。

  内饰:延续家族设计

  领克03也继续采用家族内饰,中控区域面向驾驶席。中控配备大尺寸触控液晶显示屏,圆角矩形空调出风口很有抢眼。领克03配备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高配车型则有全液晶仪表盘,座椅四周缝有红色缝线,整车做工与用料都非常不错。

  配置方面,领克03标配双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驾驶模式选择、后排出风口、后排座椅6/4比例放倒、道路救援等实用性配置。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3还配备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确保车内拥有持续循环的优质空气。

  作为一款优秀的运动轿车,智能安全的应用不容忽视。领克03搭载了包括带排队功能的ACCQA自适应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带行人识别功能的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等在内的17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驾驶者带来安全驾驶体验。

  动力:首推1.5T三缸发动机

  动力方面,领克03搭载由沃尔沃和吉利联合开发的Drive-E系列1.5TD高效能发动机和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高效动力组合。根据配置差异调校出高低两种功率版本。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6Ps,最大扭矩245N·m。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0Ps,最大扭矩265N·m。其中1.5TD高效能发动机整体燃烧效率高达36.3%,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s。

  传动系统方面,领克03搭载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样由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采用欧洲技术标准,传递扭矩大,最高传动效率可达97%,接近手动变速箱的传递效率,从而实现领克03换挡毫无迟滞,积极的油门响应与清晰的换挡逻辑让驾驶者时刻享受激情驾驭的快感。据悉,后期,领克03还将会推出1.5T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配备镍钴锰三元锂电池。

  总结:

  此次,领克品牌之所以选择领克03在日本上市,充分展现了其对于旗下产品的自信,同时也进一步明确领克03全球性的定位。领克01和领克02上市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领克03则将向轿车领域发起新一轮的冲击。虽然,领克03外观还存有争议,但是其散发出的运动气场令多数人都难以抗拒。基于CM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领克03同时具备豪华与品质的先天优势,使得这款车的“出身”高于同价位的竞争对手。11.68-15.18万元的指导价格诚意满满,凶悍、特立独行的造型同级少有,领克03上市后无疑将成为紧凑型运动家轿新的搅局者。紧凑型车市场新一轮的龙争虎斗即将开启,而领克03的目标,无疑是要从盘踞该细分市场多年的合资品牌中虎口夺食,成功与否,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