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多万开豪华SUV!奥迪奔驰宝马怎么选?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9 11:16作者:车主指南网编辑:刘嘉琪

  虽说今年SUV的销量确实有点热潮退却,不过紧凑级SUV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也还是中坚力量。而且近几年的国民消费力是在不断提升,从10年前大家最喜欢讨论的“10万元买什么车”发展到目前“20万级别好选择”,所以今天就在20万的价格区间,给大家筛选4款最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豪华SUV,他们分别是奥迪的Q2L、Q3、奔驰GLA和MINI COUNTRYMAN,从设计风格和操控性两方面做对比,看看谁才是你的菜。

  在这个高颜值的社会,在年轻人心中,外观分数肯定是占比很大的一块。在这四款车中,Q2L是最近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观线条非常凌厉,前脸造型更加方正硬朗,显得最为个性运动,充满辨识度;而奥迪Q3则彰显出不一样的风格,柔和的线条造就偏向实用的造型,给人的亲和力很强;奔驰GLA的先锋设计风格,有股硬派越野的气质;而MINI COUNTRYMAN则和名字相符,很mini很可爱。

  内饰方面,大家都保留了自己的家族设计。奥迪Q2L和Q3两者均保留了奥迪家族的经典设计,层次分明的“T”型布局搭配悬浮式触摸屏和三幅式方向盘,Q2L的出风口造型采用更为突出的旋涡状,中控更为简洁,双色搭配的效果更加运动潮酷,相比下奥迪Q3则是更加成熟的氛围。

  虽然奔驰GLA的内饰虽然布局也是很分明,不过整体感觉偏老,密密麻麻的数字按键会显得有点过时;而MINI COUNTRYMAN的内饰造型会和外观相呼应,圆形元素很多,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类型。

  除了造型炫酷外,奥迪Q2L还搭配了目前科技感最强的奥迪虚拟座舱,全液晶仪表和高分辨率的12.3寸LCD中控屏表现都很优秀,多种显示选项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个性化空间。而相比之下,GLA还是采用传统的指针仪表,会显得有点老气,同时行车电脑只是中央小块的显示,在车辆信息获取方面明显会弱于Q2L。

  另外,Q2L还搭配了实用的HUD抬头显示,在行驶过程中,驾驶者可以更专注开车,而且可以更方便获取车辆的行驶信息,而GLA也没有搭配类似功能。在驾驶安全性方面的表现,Q2L也是明显优于GLA。

  提及操控性,首先就得先说说动力,大家都知道小排量会是未来趋势,所以本次我们就以小排量作为对比参考,而且也显得更为公平。四款车中排量最小的是奥迪Q2L和Q3,EA211的1.4T发动机作为奥迪黄金动力,表现一点都不会弱,最大输出功率150Ps,最大输出扭矩250Nm。对比1.6T的奔驰GLA也就少了5Ps的马力,而且两者峰值扭矩相同。实际表现下来,Q2L百公里6.1L的油耗表现会比GLA的6.5L更为出色。而1.5T三缸的MINI COUNTRYMAN在动力表现上均处于劣势。

  变速箱方面,Q2L和1.6T的GLA均搭配了7速双离合,不过奥迪的双离合调教比其他厂家好这是无需质疑的,Q2L搭配的全新7速双离合变速器表现比以前的产物更加平顺跟脚,而且带有滑行功能,所以这也是油耗有更好表现的原因之一。

  悬挂结构方面,四台车的先天性结构相似,都是采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不过Q2L的技术亮点会更为明显,因为拥有传承A7的奥迪动渐进式转向系统和同级唯一可变转向比转向系统,同时也是同级唯一搭载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的车型,所以操控方面全新的Q2L会占有很大的优势。

  作为一台紧凑的SUV,相近的尺寸其实呈现出来的空间相差不远。看下欧洲满大街的小型车,再看看当下国内密密麻麻的大车。其实在城市里用车,车子越小越好,我们完全不需要去衡量他能装多少东西,因为有绝大部分的空间是我们常规时间用不到的。

  作为90后,一台既能彰显自己个性,又能满足日常需求,常规给你轻松驾驶,偶尔带你激情穿梭高速路,这些不就是车给我们最好的回馈吗?如果你有20多万,你会怎么选?我只记得,很多人都会说,买新不买旧。如果你更想彰显个性,那就选奥迪Q2L,如果你在感性之间徘徊,不妨考虑下更有亲和力的奥迪Q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