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3款家轿轻松秒思域 最后一款中国骄傲!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9 10:08作者:懂车编辑:刘嘉琪

  思域召回有段时间了,但懂哥身边、懂车后台,还是少不了有人问:思域还能买吗?对此,懂哥不置可否,但就在上周末,懂哥一前同事,女的啊,放弃思域,喜提思铂睿(半月前问我:思域?我说不建议)。

  话说当初在一起共事时,她就嚷嚷着要买思域,这都过去多久了,还是没能逃出东本销售的手掌心。懂哥一方面感叹,VTEC魅力无穷,一方面也想对广大铁粉说:听人劝,吃饱饭,这话绝对没错。

  要说年轻人为什么对思域情有独钟,懂哥认为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颜值,大伙认可,二是动力,1.5T发动机177马力,这么搭配下来,就成功种草年轻人。不过,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咱的眼光不能太局限,毕竟现在市场上除了思域,还有很多可选项,它们个个颜值不低动力不赖,跑得比香港记者还快!

   现代 菲斯塔

   预计上市时间:10月18日

  次顶配预售价:14-15万

  懂哥第一眼看到这车时,下意识用手指遮住它的前脸下半部,再看,这不蒙迪欧么?!当然不是,作为北京现代的全新紧凑型车,菲斯塔(LAFESTA)的名字来源于意大利语“盛会”(还好不是省会....),该车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夸张的网状前格栅、立体感十足的大包围及大灯组,带来了很强的时尚感。媒体形容一些车:什么鲶鱼式前脸,懂哥以为,恐怕没有比这个更像的了。

  侧面线条流畅,溜背式车身营造了更强的运动属性。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搭配有镀铬饰条,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分色后包围及张扬的小型后扰流板(又称鸭尾)等细节都带来了十足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保留了现代品牌当前的设计风格,布局与昂希诺相近,配有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三辐平底运动方向盘等。配置方面,提供电子手刹、车身稳定控制、手机互联、胎压监测、后备厢感应开启、液晶仪表盘、双区自动空调、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换挡拨片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4T/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1.4T)、190马力(1.6T低功率)和204马力(1.6T高功率)。传动系统方面,根据车型不同,预计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个动力表现可以说相当炸裂了,即便是选择1.6T低功率版本,其动力输出也要强过思域不少,想加入“思域在哪里”的队伍,也是可以的。

  大众 凌渡

  指导价:14.59-20.19万元

  大众凌渡上市的时间比思域更早,所以早期就已经积累了不错的车型口碑,再加上大众品牌的神车光环加持,不少年轻人对于这车也是爱不释手。不过,凌渡的价格着实不便宜,好在目前有2.6-3.6万左右的终端优惠,再加上又是一款“德”系车,所以整体还是非常适合入手的。

  外观方面,凌渡前不久才上市了自己的中期改款,外观造型与老款相比主要体现在细节差异上。新款的前脸通过镀铬饰条、保险杠造型的重塑,使之观感更显精致。同时,在保持原来非套娃式设计方向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车辆横向视觉效果的延展性,“奢适宽体轿跑”的“宽”,更加凸显。

  车侧与车尾造型,与老款保持高度一致,但同样有细节调整,使视觉精致度有所升级。同时,新款凌渡前后灯组都采用了全LED光源,尾灯还是流水式,为颜值加分,也对得起溢价(不像高尔夫那样:尾灯流水式LED,头灯卤素,磕碜)。

  内饰部分,新款和老款在整体造型布局上保持不变,细节升级,更显豪华,特别是全新的9.2英寸多媒体系统、全液晶仪表以及自适应巡航、主动预碰撞系统等功能的融入,也让新款凌渡在配置水平上有了提高。

  动力方面,新款凌渡提供230TSI和280TSI两种动力版本的1.4T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后者为150马力。传动则提供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大众这套动力总成特点是:换挡快、中后段动力充沛,对于那些德系死忠的年轻人来说,凌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信仰够,还可以选择指导价高达22.89万的GTS版,2.0T发动机220马力,吊打思域没毛病!

  名爵6

  指导价:9.68-14.68万

  放在几年前,懂哥怎么也不敢想,有一台中国品牌的车型能够与合资品牌车型相媲美,名爵6的出现确实让我们开始重新审视和认知国产车。同样是1.5T发动机,名爵6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最短只需7.1秒,关键售价还没有思域高,如此看来,它不仅仅是“思域杀手”,更是10万级家轿中的“性价比杀手”。

  外观方面,溜背设计使名爵6在造型上有着轿跑般的视觉效果,加上整体流线型的车身,营造了非常强的运动感,符合当下主流消费人群日益年轻化的特点,也符合年轻人的胃口,车身颜色方面名爵6提供四种颜色可以选择,个人感觉红色会更吸引眼球一些。

  内饰设计相比外观来讲并没有太多抢眼的地方,但是整体依然保留了运动元素设计,比如平底式的方向盘造型还有内饰的配色等,做工用料方面,保持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配置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10.1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LED自适应远近光、自动雨刷、自动空调等应有尽有。

  动力方面,名爵6采用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提供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系统,全系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让名爵6在舒适性及操控性上有了保障。总的来说,名爵6综合表现出色,不高的售价,再算上终端优惠,确实不失为不选思域之后另一个保底的选择。

  以上三款车,哪个是你的“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