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降低入门门槛 细数豪华品牌紧凑型SUV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9 10:00作者:跟我视驾编辑:刘嘉琪

  一股SUV的热潮从国内吹过,让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们有些坐不住了。相继国产之后并且逐一降级,加入了本身就已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本期我们就来细数一下,目前各大豪华品牌的紧凑级SUV是如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

  说到豪华品牌,来自德国的一线豪华品牌BBA三兄弟肯定是绕不过去的。而日系三强中,雷克萨斯刚刚发布了第一辆紧凑级SUV——UX,讴歌凭借国产后的CDX在市场上的表现还不错,英菲尼迪的QX30由于品牌影响力以及平台的关系销量堪忧。再有就是刚刚上市的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以及沃尔沃XC40。

  本期我们先来看看这德系三强在国内都各自在市场上有什么车型销售。

  奥迪:Q2L、Q3

  作为第一批进行国产的豪华品牌,奥迪“官车”的形象已经深深地植入到了老百姓的心里。目前在售的紧凑级SUV里首当其冲的就是奥迪Q3,而奥迪似乎嫌一辆车的竞争力不足,紧接着发布了全新车型Q2L。奥迪Q3早已在国内市场上打拼多年,PQ35的平台确实比较老旧,但是作为最便宜的奥迪车型,目前在市场上还有不小的优惠,整体销量还是相当可观的,不足之处就是空间比较局促,只适用于两口之家。

  而刚刚上市的奥迪Q2L,虽说定位为小型SUV,不过倚仗加长轴距的做法也加入到了这个市场,车身尺寸为长4229毫米,宽1785毫米,高1548毫米,轴距为2628毫米。凭借着年轻的外观奥迪Q2L将目标锁定为都市的年轻群体,22.68万的预售价将从Q3手中接过“最便宜的奥迪”这面大旗。

  宝马:X1、X2

  凭借着实用的空间,以及自带的宝马光环加持,宝马X1常年占据着销量排行榜的首席地位,入门车型搭载的三缸发动机是让许多键盘车神们诟病的地方,不过按照销量来看,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对于整个X1车系的销量有着难以磨灭的贡献。30万左右买个适合家用的豪华品牌SUV,还要啥自行车。

  而作为进口车型的宝马X2,光从命名方式上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主打年轻运动的车型,不过在售价方面是软肋。宝马的意图也很明显,宝马X1面对中年消费群体,宝马X2去争取年轻人的市场。由此可见BMW在紧凑级SUV市场上的布局更为均衡,相信未来的市场表现宝马一定会得到一份满意的答卷。如果再加上mini车型的话,宝马在这个领域可以说是傲视群雄了。

  奔驰:GLA

  作为汽车发明者的奔驰在紧凑型SUV这一领域可以说乏善可陈,在紧凑级SUV市场上只有奔驰GLA一款车型。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A长为4449毫米,宽为1804毫米,高为1535毫米,轴距为2699毫米,在内部空间上优势不大。动力方面,分别配有1.6T以及2.0T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奔驰在紧凑级的市场仅仅依靠一台GLA来竞争可能略有不足,在众多强敌环伺之下,空间以及优惠都拼不过对手,能依靠的仅仅是光环加持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