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90后购车选谁?云逸/大众朗逸/丰田奕泽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0-18 10:13作者:王晓辰编辑:王厅

  选SUV还是选轿车?选外形还是选空间?这是许多朋友在买车时非常纠结的地方。尤其是现在占市场主导地位的90后消费者,外形一定要耐看,功能一定要先进,配置一定要丰富,而今天这期《同价你买谁》就是来帮90后们答疑解惑的。车型方面,我们挑选了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上汽大众朗逸以及一汽丰田奕泽三款车,云逸和奕泽是最新进入市场的新车,而朗逸则刚刚改款。之所以挑选这三款车,主要还是它们在各自级别市场中都有着比较高的关注度,所以此次我们拉它们一起,来个“错位”的较量,看看谁的竞争力更强。

  此次挑选的三款车型分别为售价14.98万元的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 2018款 350THP自动互联网逸智版、16.29万元的上汽大众朗逸 2018款 280TSI DSG豪华版以及15.88万元的一汽丰田奕泽IZOA 2018款 2.0L 奕驰版。根据实地探访 ,我们了解到东风雪铁龙针对首批2018年交付的前10000名车主提供了多重购车优惠,其中包括24期0利率、3年免费交强险、3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350THP车型享5000元购置税补贴、互联版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等等。

  由于是SUV车型,所以雪铁龙云逸和丰田奕泽的车长势必会稍有吃亏,但在驾驶的视野方面,朗逸就有着先天的劣势了。而乘坐体验上,得益于云逸造型上的优势,其头部空间是三款车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朗逸的优势在于更长的轴距,带来车内更好的腿部空间。而奕泽明显更偏向于独特的设计,乘坐体验上确实不是它的强项。

  云逸采用了和宝马共同开发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成熟,整体的输出流畅,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迅速,6.6L/100km的油耗也表现优异,这些很符合现如今90后对于买车的需求。朗逸搭载了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该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老款有着很大的优化和进步,不过低速蠕行或者频繁升降挡时,仍旧会有偶发的顿挫现象。奕泽是此次唯一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配合上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输出表现平顺,但爆发力不足,加速开没有云逸酣畅淋漓的爽快感,似乎整体并不是很对90后年轻人的口味。

  驱动形式上,三款车均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布局方式,对于定位于城市型SUV的云逸和奕泽来说,两驱足够日常使用,并且相比四驱车型,在日常也会有更加出色的油耗表现。

  云逸的外观采用了许多圆角矩形的形状,整体造型十分具有亲和力。撞色的设计和车顶行李架等元素给云逸增添了不少年轻时尚的感觉。车尾的造型圆润,尾灯为水波涟漪样式。轮毂采用了U字型的多辐的样式,呈现出了很强的活力。

  内饰同样采用了撞色的设计理念,圆角矩形的形状与外观遥相呼应,设计感时尚感俱佳。方向盘为真皮的双辐造型,握上去让人有一种开“飞船”的错觉。9英寸的中控大屏幕搭载了斑马智行2.0系统,操作简单,反应速度不错。云逸是三款车中,唯一配备智能互联系统和全景天窗的车型,对于14.98万元的售价这两个配置确实非常超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