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三菱欧蓝德将搭“小排量”引擎 取消2.4L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0-18 08:59作者:杨凌志编辑:王厅

  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已经竣工并且将投产全新1.5T发动机,该机型有望大面积应用到旗下车型当中。目前欧蓝德搭载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全新1.5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已经超过了现款2.4L机型,未来欧蓝德或将取消2.4L车型,换搭1.5T发动机。

  现款三菱欧蓝德使用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4J12,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35Nm,未来预计将更换代号为4B4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该款发动机使用了双喷射系统、高性能涡轮增压器、高耐久性活塞等最新技术,从动力参数上看,虽然最大功率稍低于2.4L自然吸气引擎,但在峰值扭矩上有所领先。

  目前同为日系品牌的本田CR-V也在使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而广汽三菱即将投产的4B40(1.5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方面与本田1.5T发动机相比略低,但在峰值扭矩上稍稍领先。

  广汽三菱长沙发动机工厂已经正式竣工,三款发动机将在今明两年正式投产。从该工厂的排产计划表中也看出,在2022年代号为4J12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将正式停产,1.5T发动机产能大量增加,这些事项也暗示了欧蓝德将会取消2.4L引擎,换搭1.5T发动机。

  此外,三菱欧蓝德搭载的2.4L发动机的车型售价为19.18-22.38万元,换搭1.5T发动机后其对应的税率将直接作用于新车售价上。以现款欧蓝德2018款 2.4L 四驱尊贵版 7座车型为例,目前该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2.38万元,换搭1.5T发动机后价格将对应降低13,428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