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享受纯正的驾驶乐趣 20万自然吸气中级车推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7 10:28作者:答答买车编辑:刘嘉琪

  在这个所有的车企都恨不得把“T”字刻在脸上的年代,依然有一部分消费者享受着高转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来的那种很线性的动力的感觉,并且情有独钟。

  但是,对于自吸党来说,如今在市面上想买一台中意的车型可谓困难重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三款20万元左右自吸中级车,有点情怀又有点闲钱的自吸党,这个价位应该是最适合的。

  阿特兹

  推荐车型:2.5L蓝天运动版19.98万元

  说到自然吸气,怎么可能不提马自达?!不过,有消息称,在这个全球都在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年代,马自达也快“妥协”了,CX-9搭载的也将是“涡轮增压”技术,只是,这样的“妥协”也不知究竟是该庆幸还是悲哀了。

  说回阿特兹,作为马自达旗下的中高级运动轿车的旗舰版车型,不论是在颜值还是内饰设计的风格上都还算可圈可点,但是,最值得称道的马自达独有的创驰蓝天技术。

  阿特兹有2.0L和2.5L两种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是158匹和192匹。这两台发动机采用的是阿特金森循环,压缩比为13:1,能够很好的兼顾动力和油耗。

  相较于2.0L,小编还是更推荐2.5L 的动力版本,驾驶起来更加轻盈,虽然从数据上没法和涡轮车对比,但8秒的百米加速成绩在同级别中也算得上是佼佼者了。

  得益于“魂动”设计理念,使得马自达的外观看上去有一种向前冲的运动没敢,不过,也是因为这样的设计,使得阿特兹的空间在同级别中不占优势,另外,说到阿特兹另一个缺点,可能就是它的隔音效果了。

   凯美瑞

  推荐车型:2.5G 豪华版21.98万元

  第八代凯美瑞外观变化很大,但是,它的“心”依然不曾改变——依旧采用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

  不过,这颗“心”更加强劲,和马自达一样搭载的2.0L以及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能达到167的马力,而后者则能达到209匹的马力。

  值得一提的是,和阿特兹一样,这台2.5L的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热效率更是达到惊人的40%。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变速器,这台变速器几乎能够做到全域锁止,这就意味着有着更高的传动效率。

  并且,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在6.3L左右,在省油方面的表现也不错。

  小编推荐的虽然是2.5L的低配版,但是,该有的配置基本都有,而像GPS、全景摄像头、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等功能,就看消费者自己有没有这个需求了。

  迈锐宝XL

  推荐车型:自动锐尊版24.99万元

  说到现在还在坚持自然吸气技术的,很多人都会想到日系车,很难想到,通用旗下的一款车型最高配搭载的还是自然吸气。毕竟,在大部分消费者心中,为了摘掉油耗高的帽子,通用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和双离合的推广上可谓不遗余力。

  2.5L+6AT,这套动力组合虽然是中国特供,但是,从数据上来看,和日系车并不落下风,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53N.m。

  而且,调教上也很舒服,毕竟,自然吸气和6AT技术已经成熟了这么多年了,动力召之即来挥之即去,顺滑而均匀,不用担心涡轮介入的顿挫感。

  不过,迈锐宝XL并不擅长应付颠簸,它的悬架调校偏硬,路感的确很清晰,但也带来了对震动感受更明显的这个缺点。

  推荐的迈锐宝XL买顶配版的一个原因,是顶配版多如牛毛的安全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行人侦测、自动远光灯、自动泊车等,再加上不能手动关闭的自动启停,不管怎么说,安全性毕竟还是第一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