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卖得最火的合资SUV之一 奇骏能秒杀同级吗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6 11:10作者:有车以后编辑:刘嘉琪

  日产这个品牌,一直有着浓厚的“舒适”标签,这主要是因为它旗下的车型都有着十分柔软舒适的座椅,在消费者中,日产也有着“沙发厂”的称号。而奇骏作为日产SUV家族中的顶梁柱,座椅自然也是十分舒适的,那么它的底盘与隔音能否也让人感到舒适呢?下面我们就通过舒适性测试一探究竟。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我们测试的是奇骏的次顶配版车型,官方指导价24.23万。在轮胎的配备上,它装配的是邓禄普的GRANDTREK ST30轮胎,主打舒适性和静音性,轮胎规格为225/60 R18。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

  从测得的噪音数据来看,奇骏在怠速时的表现一般,不算特别安静,但是行驶起来之后,车内的隔音表现则好了一些,可以看到在60km/h、80km/h、100km/h的速度下,噪音数值并不高,比我们前段时间测试过的英菲尼迪QX50都要低,要知道后者可是日产自家豪华品牌的中型SUV。

  竞品噪音测试结果(dB)

  在我们测试过的车型中,奇骏的隔音表现也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振动,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奇骏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是这个价位常见的悬挂形式,并无特别之处。

  为让振动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我们设置了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让车辆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确认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bar-2.5bar),经过测量奇骏的胎压为2.4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水量加至从上往下数的第二格处)。

  实测结果

   竞品测试结果(dB)

  经过三组测试,奇骏在经过减速带时颠出的平均水量为30ml,这个表现在我们测试过的车型中,算是数一数二的水平了,从与翼虎和CR-V的对比中就能看出来,领先的不是一点半点。这主要归功于奇骏的悬挂调校,从视频中能看出,奇骏在经过减速带时,振动大部分都被快速运动的悬挂给吸收了,而车身则没有太多晃动,说明奇骏的悬挂滤振效果非常不错。

  从舒适性测试中的表现来看,奇骏的底盘滤振水平明显要比隔音水平更高,配合日产一贯柔软舒适的座椅,其乘坐舒适性绝对能够令人满意,而隔音表现除了在怠速状态下表现一般以外,行驶时的车内静谧性也不错,是同级主流水平。如果你想购买一款舒适性上佳的合资SUV,那么奇骏绝对能够满足你的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