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2.28万起的轿跑SUV领克02 实测空间够用吗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6 11:08作者:有车以后编辑:刘嘉琪

  作为领克旗下的第二款车型,领克02不同于领克01的常规造型,它定位于轿跑SUV,主打年轻时尚群体。但提及轿跑SUV,由于特殊的车体结构,空间表现总是不能令人满意,在日常使用中,实用性难免会略逊于常规的SUV车型。对于它的潜在消费者来说,空间的顾虑总是让人拿不定主意。今天我们就打算针对领克02的空间,进行一次实测,看一看它的表现是否能让人满意。

  对于车内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继续以往的规则。纵向空间的实测,先将前排座椅靠背到刹车踏板距离调整到90cm,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将前排座椅实测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而横向空间的测量,则是按照两侧车门扶手上方的距离,此外,我们还测量了后排地板突出位置的高度与宽度。最终测量的数据结果如下图所示:

  车内乘坐空间方面,领克02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局促,后排纵向空间80cm,虽谈不上富裕,但满足日常使用还是可以的。而且后排地台的高度仅为5.5cm,基本为纯平状态,也能为中间乘客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中等矿泉水瓶(容量550ml左右)和小瓶矿泉水(容量330ml )来检验。领克02的前排门板最多能放置3瓶550ml矿泉水和1瓶330ml矿泉水,而后排门板则最多能放置1瓶550ml矿泉水和1瓶330ml矿泉水,相对而言还是比较丰富的。此外,中央通道区域,除了常规的杯架,还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的储物格,使用起来比较顺手。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领克02的后备箱离地高度虽然不低,但内部空间的设计比较合理,后备箱高度比较理想,因此能够放得下9个标准大小的纸箱,并没有因造型而妥协尾箱的实用性,比较不错。而且看得出,领克02的后备箱表现要领先于丰田C-HR和T-ROC探歌

  领克02的空间表现还是能给人充分信心的,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虽然达不到非常富裕的状态,但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尤其是和同尺寸的常规SUV车型相比,丝毫不差。虽然有着轿跑SUV的外形,但良好的空间利用率让它并没有因造型而妥协实用性。因此对于领克02的潜在消费者来说,可以打消空间方面的顾虑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