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华紧凑型SUV对比:全新奥迪Q3 VS 宝马X2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2 10:50作者:车业杂谈编辑:刘嘉琪

  本届巴黎车展上,奥迪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Q3,官方宣称,国产的全新一代奥迪Q3将会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进行投产,并有望于2019年1月正式在国内上市。说到这里,车业杂谈想到了另一款SUV——宝马X2。宝马X2前不久才上市的,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奥迪Q3。那么,这两款车究竟谁更有实力呢?今天我们就来做个对比。

  外观对比

  相比现款车型而言,全新奥迪Q3的变化非常大,新车的外观设计来自于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语言,前脸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银色饰条和黑色包围的加入也让整个前脸非常霸气。

  新车侧面造型十分动感,动感的腰线设计让全新Q3的肌肉感倍增。

  车尾部分,迪全新Q3尾窗上方加入了大尺寸扰流板,空气动力学性能得到提升,视觉效果也更为出色。此外,全新Q3尾灯造型精致,相比现款车型更为时尚,辨识度也更高。

  宝马X2整体设计较为动感,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较多的多边形元素,标志性的“双肾”前进气格栅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宝马味道,前保险两侧为三角形的通风口。

  宝马X2的侧面线条设计较为运动,腰线呈前低后高的效果,以此营造出奔跑的姿态。

  车尾部分,狭长的尾灯造型内部采用了LED光源,视觉效果较为突出。尾厢盖上贯穿左右的线条让新车尾部更加具有层次感。

  小结:总的来说,两款车都是走的运动路线,只不过全新奥迪Q3的线条更为硬朗,而宝马X2则偏向圆润饱满一些。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Q3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时尚科技感提升了不少。整个中控台微微偏向主驾一侧,内饰用料多以金属为主,品质感非常出色。方向盘也采用了平底式设计,突出其运动风格。

  宝马X2的内饰同样沿用一贯的宝马设计风格。新车采用银色装饰面板搭配黑色为主色调的内饰风格,并采用银色装饰条进行点缀。此外,新车还配备有M风格的运动方向盘以及全新设计的“鸡腿式”换挡杆。整体来说还是相当时尚的。

  小结:二者都采用偏向主驾一侧的中控台设计,只不过全新Q3采用内嵌式中控屏,而宝马X2则是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

  尺寸对比

  得益于轴距的加长,全新奥迪Q3的轴距达到了2680mm,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77mm。其长宽高为4484/1856/1616mm,相比宝马X2 4379/1824/1560mm的尺寸和2670mm的轴距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不过这个优势能否转化为空间上的优势,还得打个问号。

  动力对比

  全新奥迪Q3在将搭载1.4T和2.0T发动机,后期还会推出搭载1.5T发动机的版本。后者最大马力230Ps,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高配车型还会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

  宝马X2将分别搭载1.5T三缸及2.0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2Ps,峰值扭矩为28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小结:从顶配车型的动力来看,全新奥迪Q3的动力还是要强不少的。此外,宝马X2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5T的三缸发动机,其接受度肯定是不如全新Q3的1.4T四缸机的。

  总体来说,两款车在设计比较时尚、运动。作为紧凑级SUV,两款车的尺寸和轴距也非常接近,不过在动力方面,宝马X2要稍微逊色一些,甚至还有“三缸机劝退”……不过,对于没啥动力要求的消费者来说,二者的差距并不大。喜欢啥就选啥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