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变身环保达人 斯巴鲁森林人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12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毫无疑问,近些年突飞猛进的混合动力技术成为汽车动力系统变革的大方向。随着混合动力产品增多,消费者逐渐意识到了混合动力技术的高效性与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各家厂商结合政策导向,开始将混合动力技术应用在各类车型上。现如今,SUV车型也开始投入到混合动力的“怀抱”,眼下就有刚刚上市不久的2019款全新森林人。

  售价:与老款车型持平

  9月19日,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正式上市。时隔6年,基于全球SGP模块化平台打造的第五代森林人终于与大家见面。新车上市6款车型,共分两套不同动力系统,官方指导价区间22.38-28.58万元。2019款新上市的森林人与2018款车型起步售价相同,但取消了动力表现最强的2.0T车型,最高售价得到一定程度下探。

    外观:吸引力不足

  很明显,全新森林人外观保留了老款车型的影子。轮廓硬朗,城市SUV中属“硬派”代表。仔细品味,从中发现全新森林人视觉重心要比老款车型更低矮,通过减少车头厚重感,降低车窗下沿位置达到效果。细节上,全新森林人“收拾”得更干净利索,现代感略强于老款车型。

  全新森林人保留六边形中网,格栅改成横幅设计。风格不及老款车型那般粗犷,彰显出野性,新样式反而更收敛,不再作为外观吸引眼球的亮点。贯穿LOGO的装饰条也由黑色塑料改为亮银色的镀铬材料,种种迹象表面全新森林人通过改变细节向着城市化过渡。

  全新森林人前大灯多出几分棱角感,LED日间行车灯带拐角变犀利。配置方面,全新森林人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同价位高配车型对比,新款森林人多出自适应远/近光。

  全新森林人侧面更显修长,腰线设计变丰富且不再是单纯的直线,有助于提升立体效果。与此同时,轮眉开始使用黑色塑料包边,营造出硬派跨界的感觉。尾窗及后三角窗底部线条不仅变粗壮,上扬角度明显加大。车身尺寸有所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625mm/1815mm/1730mm,轴距加长至2670mm。

  全新森林人轮圈尺寸没有变化,轮胎规格与老款同为225/55 R18。全新设计的轮辋非常新颖,五辐花瓣造型显个性、时尚,老款车型使用的双五辐V字形轮辋相比之下显得有些普通。

  全新森林人尾部变化明显大过前脸,主要亮点来自全新C字形对称式的尾灯,时尚感与辨识度优于老款车型传统设计。部分车型尾窗下沿配有黑色烤漆装饰,令视觉面积更加突出。车尾保险杠增强圆润感,黑色护板包裹更到位,单出排气管依然位居右侧。

   内饰:层次设计 摆脱保守

  森林人遵循着务实的设计理念,内饰风格相当简朴,即便过了6年也同样如此。T字形中控台布局相当规矩,没有太多创新大胆、花里胡哨的设计元素。全新森林人运用一些线条,增强整体内饰的层次感,但是本质上没有发生任何实质变化,依旧是以实用为主。做工用料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使用拼色内饰巧妙增添豪华气息。

  全新森林人配备的多功能方向盘与老款车型使用的没有本质上差别,按键位置布局一致。细节上,新车的方向盘使用了更窄的亚光灰装饰件,中间圆形的喇叭按键略大于老款方向盘。虽然没有采用时髦的全液晶仪表盘,但是全新森林人传统仪表盘要比老款车型使用的精致许多,刻度清晰。上下双屏幕是森林人内饰的主要特色之一,新系统界面发生了改变,与智能手机类似。新车取消了老款车型8英寸屏幕两侧的虚拟按键,主菜单被调整至系统底部,这就使得屏幕边框更窄,视觉效果更出色。

  配置方面,我们拿指导价相近的新老两代森林人进行比较,全新森林人使用仿皮+真皮拼接形式的座椅,老款森林人则用上更显厚道的全真皮面料,座椅其它功能相同。全新森林人增加了后排出风口和自动驻车功能,日常使用便利性略有提升。老款森林人配置表现本就不错,全新森林人进行了小幅度的补强。

  动力:首次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全新森林人弃用老款车型使用的2.5L和2.0T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全新的,更加省油经济的2.0L智能水平对置混动发动机。两款入门全新森林人仍保留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多数车型换用了斯巴鲁首推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它以2.0L汽油发动机作为动力基础,电动机在起步时进行辅助,中高速与发动机协同工作。电动机和蓄电池左右对称分布在一条直线上,保证良好的操控平衡性和低重心。2.0L智能水平对置混动发动机综合最大功率158Ps,综合最大扭矩253Nm。2.0L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145Ps和188Nm,电动机则提供了13Ps和63Nm。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从数值上来看,2.0L混合动力系统相比普通2.0L发动机具备更好的扭矩输出表现,并且能够比肩老款2.5L发动机。另外,2.0L混合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好,必然是全新森林人未来主销的动力车型。驱动方面,全新森林人配备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

  储物空间上,新老两代森林人差别不大,常规位置的空间表现可圈可点。换挡杆前方的储物槽实用,容积可观且底部配备了防滑垫。全新森林人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提升有限,依然无法垂直放入普通规格的矿泉水瓶。后排中央扶手配备了两个杯架,并且两代车型都带有限位器。

  全新森林人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容积提升至1779L,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了238L容积。后备箱内部依旧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延展性得到保障。混合动力车型由于电池组的缘故,后备箱底板下没有配备备胎,而搭载2.0L发动机的车型则配备了非全尺寸备胎。

    安全:补强辅助性配置

  安全配置上,全新森林人在老款车型基础之上加入了几项辅助性的安全配置,其中包括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及全景摄像头,这些配置在日常中与我们行车安全息息相关。其它常见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有辅助性质的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全新森林人几乎都是全系标配。

      总结:

  森林人是斯巴鲁在国内最畅销的车型,在众人眼中,刚刚经历换代的全新森林人外观、内饰及空间都缺乏亮点,与老款车型没有拉开本质区别,升级缺少新意。小编认为,此次森林人换代最大的关注点无疑是这套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在相同价格区间里,全新森林人大幅度提高燃油经济性,辅助安全配置也做出补强。诚然,全新森林人外在升级确实缺乏吸引力,但其内在升级部分还是颇具诚意的,值得重点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