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40万中级车选谁? 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0-11 10:18作者:张欢编辑:王厅

  豪华中大型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中的竞争从来没有停止过,其中有三位佼佼者之间的较量也从未停止,它们是宝马5系、奥迪A6L以及奔驰E级。

  我们此次挑选的均为各自车型中的入门级车型,它们分别是宝马5系 525Li 2018款、奥迪A6L 30周年纪念版 TFSI 进取型以及奔驰E 200L 2018款。这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相近,优惠之后的价格也不相上下。(下文中三款车型分别简称为宝马5系、A6L以及E 200L。)

  通过对比宝马5系、A6L与E 200L的车身尺寸我们不难发现,宝马5系5087mm*1868mm*1500mm的车身尺寸相比较另外两款车型而言是有很大优势的。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3108mm的超长轴距为用户带来了比其他两款车型更为舒适的驾乘空间,即使是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有很大优势。

  座椅材质方面,宝马5系与E 200L均采用的是仿皮材质,但都可以选装真皮。A6L座椅材质虽为真皮,但是就包裹程度来讲,A6L略微逊色于宝马5系和E 200L;就乘坐舒适度而言,宝马5系后排座椅经过加厚设计乘坐舒适度更高。可以说相比较另外两款车型而言,宝马5系更人性化的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同时这一车型的宝马5系还配备了座椅记忆功能,这是另外两款车型所没有配备的。

  动力方面,宝马5系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290N·m;A6L搭载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20N·m;E 200L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00N·m。单从账面数据来看A6L比较有优势,但是宝马5系所搭载的“沃德十佳发动机”的B系列发动机匹配经过升级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说它的动力系统数据不是最出色的,但是舒适性和实际驾乘感受是三款车型中最好的。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采用智能轻量化高强度车身,使用三十多种复合车身材料,车身减重达130kg,抗扭钢性、操控感和安全性能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宝马5系与E 200L均采用的是前置后驱的布局形式,A6L采用的是前置前驱的布局形式。其中宝马5系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A6L采用的是前五连杆式后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架;E 200L采用的是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相比较前置前驱,前置后驱车型提供更为灵敏的操控性和更加愉悦的驾驶乐趣,驾驶体验更优。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架设计带来了更为专业的过弯性能,侧性稳定性更强,这也是宝马车型令很多车迷朋友痴迷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在车辆底盘处有一个大面积护板,这样在提升车辆NVH性能的同时也降低了风阻系数,让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的燃油经济性更具优势。

  三款车型在配置方面其实都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但是从整体角度来看宝马5系的表现更好。例如座椅记忆功能、方向盘记忆功能以及全液晶仪表盘等是奥迪A6L以及奔驰E 200L所没有配备的,这些配置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宝马5系的豪华感和科技感,带来更加夺目的动感设计和令人倾心的舒适豪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