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3款块大量足 最后一款国产骄傲!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1 10:08作者:懂车编辑:刘嘉琪

  不过,汉兰达倒是省 了我们很多事儿,作为一名汽车媒体编辑,被身边的亲戚朋友问到诸如“这么些预算买什么车、二胎买什么车、家里父母老人较多买什么车”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概率是在太大,往往这个时候,直接回答他们,买汉兰达吧,这是个最优解,完全不需要过多解释的那种。

  但是,真的只有汉兰达这一个选择吗?我扪心自问,过遍了脑子里的内存,忽然灵光一闪!嘿!还真有这么几款车,一点都没比汉兰达差到哪儿去!相反,某些地方,更加优秀!

  福特 锐界

  发动机:2.0T 2.7T

  推荐车型:245两驱豪锐版

  如果说汉兰达在中型SUV级别中真的有一款车是它的有力竞争者的话,那一定是锐界。锐界自推出之后,对标车型一直就是汉兰达。锐界的块头,相比于汉兰达,除了在车身长度上略有劣势之外,轴距、宽度和身高均比汉兰达更加突出,实际上锐界与汉兰达放在一起,我个人觉得,纯黑色的锐界,更有所谓的一眼看上去的高级感。

  其实当我没有深入接触锐界之前,我一直认为汉兰达可能真的是这个级别最完美的车型了,没有之一。实际上当真正感受到锐界带来的不同之后,才猛然发现,锐界的味道,与我熟悉的那个福特,有点不一样。Ecoboost系列发动机带来的强劲动力,一直是福特的看家本事,匹配的6速自动变速箱也是出乎意料的平顺和迅捷。更出乎我意料的是底盘与隔音效果,福特之前的车型诸如翼虎,一直给我的感觉是底盘有些硬,但硬的又不怎么彻底,总有些美系车的“笨”在里面。

  不过,锐界倒像是完美的避开了这些不讨喜的特点,底盘非常具有韧劲儿,加上一场优秀的隔音,2.0T的四缸发动机能开出6缸的错觉,动力输出浑厚有力,配合上优秀的底盘调校,从容,稳健,赶紧利落。相比于汉兰达上市至今无优惠甚至加价提车的市场行情,锐界显得亲民了许多,普遍有着2万元左右的优惠。同价位相比于汉兰达,锐界的各项配置,显然更加丰富。

  本田 冠道

  发动机:1.5T 2.0T

  推荐车型:370两驱豪华版

  作为中型SUV级别的后来者,借助“本田大法”这个响当当的名头,冠道可谓一路顺风顺水的就走到了现在的位子。2018年上半年陆续出现了本田1.5T发动机机油增多的问题,这使得冠道的销量或多或少的受到了一些影响,虽然1.5T发动机的问题不断,不过这款没有搭载在雅阁身上的2.0T发动机倒是一如既往的稳定和高效。最大272匹马力,驱动这台体重并不算重的中型SUV,绰绰有余。

  2.0T车型匹配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本田旗下的最新产品,除了一如既往的稳定之外,驾驶乐趣,不言而喻。9AT的设定相比于汉兰达的6AT,无疑在燃油经济性上,更胜一筹。

  我个人认为,在合资车企的中级SUV产品序列中,冠道的内饰,是最具有设计感和高级感的那一拨。相比汉兰达的简单实用,坐紧驾驶舱的冠道,更有种仪式感和氛围感,能让你感受到,花了钱上了这个级别该有的待遇。汉兰达之外,日系选手是不是多了一个选择呢?

  传祺 GS8

  发动机:2.0T

  推荐车型:320T两驱尊贵版

  有人可能会问,GS8作为一款起售价不到20万的国产中型SUV,真的有资格与汉兰达相提并论吗?这里我要说的是,有!GS8算是一款突破了自主品牌“不敢造大车”的魔咒的车型,传祺硬生生给造出来了,而且造的还不错,每月不错的销量说明了一切。传祺这款GS8首先在颜值与气质上就已经征服了一大批消费者。大梁中国元素的运用,使得这款颇具东方气息的中型SUV,具有了同级难看到的底蕴和气场。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S8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出自广汽自己之手,最大201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同级别中数据并不算出彩。得益于1750转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实际驾驶中,动力显然非常充沛,完全不像是一台大车的感觉。

  大空间,高配置,不错的行车质感,除了品牌影响力上不及丰田,但是不饿的不承认,广汽传祺在造车上,摸清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知道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什么,最想要的是什么。推荐车型也就是GS8全系关注度最高的320T两驱尊贵版,指导价21万元,实际优惠过后实际提车价在19万元左右,这个价格也就是一台合资紧凑级SUV的入门级价格!

  其实,中型SUV市场本就不缺进入者,只不过因为大行情的原因,导致入眼的,也就那么两款车,其实这个级别可选的车型还是非常多的,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其他的合资品牌,优秀的选手总是存在,主要看有没有发现优秀的眼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