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空间大、性能强 欧洲人最爱的几款车你买吗?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1 09:48作者:懂车编辑:刘嘉琪

  最近两天不知道怎么了,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了几款我个人非常喜欢的车型。或许大家会比较奇怪不就是车嘛,现在国内大街上什么车没有。确实国内现在大街上什么车都会经常看到,但是我今天要介绍的这几款,说真的我见到他们比见到什么超跑都开心,因为它们真的是太小众了。

  它们就是旅行车,旅行车进入国内其实也有不短的时间了。但是在国内的销量真的是太可怜了,我想这也就是它们还没有国产的原因之一。其实在欧洲旅行车真的是非常畅销的车型,因为它们不仅仅拥有比较好的内部空间,同时还兼备不输轿车的操控性,是很多欧洲家庭的首选车型。所以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这几款,最能够彰显欧洲文化的车型。

  奥迪A4 Allroad

  指导价:39.58-43.55万

  优惠:4-5万

  奥迪A4L大家肯定都再熟悉不过了,已经达到了一个烂大街的水平。但是我现在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个,完全跟奥迪A4L不是一辆车,虽然A4 Allroad是一台基于A4L设计基础上繁衍的一台车。同时拥有进口身份的它,底盘调教和驾驶感受方面是与普通A4L完全不同的。

  外观方面我就不多介绍了,前脸设计和侧面设计都是与普通A4L一样的。唯一不同的就是它后面的“肥臀”了,不仅仅是外观漂亮,同时它的后备箱空间实用性也是要秒杀普通任何轿车的。这也就是它在欧洲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拥有可以与SUV媲美的空间性。

  内饰设计同样跟A4L一样,所以我也就不多说了,就找几个比较贴心的小细节跟大家聊一聊。主要还是后备箱部分,它拥有两个遮物帘,一个是正常的后备箱遮物帘为了放一些物品之类的东西。第二个就是它拥有一个像遮阳帘的功能,但是这个功能是为了保护前排的隐蔽性或者是防止爱狗人士,带狗出行时。狗狗在后面跑到前排,影响驾驶员安全驾驶,非常的人性、周到。

  最后动力,它同样采用的是A4L上的那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70扭矩。匹配一台7档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参数都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它们0-100Km的加速成绩。A4 Alloroad版本要稍稍慢0.2秒,但是我想对于它较高的底盘和后面“肥臀”的空间,牺牲0.2秒的加速我想应该是非常超值的。

  奔驰C级 旅行版

  指导价:35.88-52.88万

  奔驰C旅行版其实是跟A4 Allroad一样都是通过家族轿车车型,延展之后的车型。同样是在普通奔驰C级基础上打造的这样一台旅行版车型,它的很多特性同样也得到了很好的保留。而且相对于A4 Allroad来说,奔驰C级旅行版要更加的圆润漂亮。

  外观设计,基本上是跟普通奔驰C完全一样的设计。唯一不同也是后面的“肥臀”,但是奔驰的这个“肥臀”设计,我认为是旅行车界里面最肥美的一个“肥臀”。无论从那个角度看,它的设计都非常的流畅与圆润,这也就是奔驰的厉害之处。

  内饰设计,还是一如既往的奔驰式豪华。外加上非常实用的后备箱,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全部放倒,放倒后你会得到一个全平的储物空间或者休息空间。

  除了回头率超高的外观与较大的实用空间。它的动力和操控也是一大亮点,奔驰C旅行版拥有三种不同的动力搭配,完全与普通版C级一样。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匹配一台9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平时驾驶已经算得上非常不错了,再加上它偏运动的底盘调教,整台车是一个非常好开的状态。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足,那应该就是它接近50万的售价吧。

  沃尔沃V90

  指导价:44.68-59.48万

  优惠4-5万

  作为这几年有着非常大改变的小众品牌沃尔沃,其实它在欧洲同样也属于比较小众的品牌之一。但是它的汽车制造历史和底蕴还是有的,同时它也是比较早就推出旅行车的品牌之一。所以这次大家也就不用感到惊讶了。

  改款后沃尔沃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我还是非常喜欢的。尤其是大家都知道的那对标志性的“雷神大灯”,真的是让整台车的前脸看起来更加的有神。能够让你每次经过它或是驾驶过后,会回头看几眼。这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如果你买一台车停车到家后,如果不回头看几眼再回家,那你肯定是买错车了。

  内饰设计同样采用的是最新的家族设计,整体还是北欧“性冷淡”风格,偏向简约、时尚的设计。其他相关于设计方面就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了。空间方面算是这个车的一大亮点,在今天我们说的三款车当中它是唯一一台车长接近5米的车型了,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39/1879/1543mm,轴距为2941。作为三台车当中体型最大的一款车,当然它的空间表现也是最好的了。

  但是最后动力方面,虽然它拥有三台车当中马力最大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一台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参数上面来看,它前面两款车也没什么差距,但是从0-100Km的加速表现来看,就没有那么乐观了,因为它的成绩已经达到了7.4秒。我想它这台车的加速时间慢的那1秒,主要就是因为它的车身体积相对真是太大了。所以相对于它比较好的空间表现,慢1秒还是可以接受的。

  总结:今天我介绍的三款旅行车,或许很多人会说不接地气、不保值等等。但是这三台车依然还是我非常喜欢的车型,因为它们确实很与众不同,尤其是在国内这个不太受大家欢迎的市场上。如果能开这样一台车出去,还真实挺有范的。尤其是A4 Allroad这台车,性价比真的是挺高的,现在优惠万35万就差不多可以搞定。

  如果你有35万,会选择A4 Allroad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