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上班通勤好帮手!三款两厢家用车推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0 10:33作者:汽车点评AC编辑:刘嘉琪

  现如今,每天上下班通勤就跟工资条一样,看着让人心烦气躁,城市道路拥堵和不守规矩的车主也都让人脑壳疼。所以,价格便宜又灵活好开的两厢车,就成了很多和车叔一样的上班族值得考虑的一个首选项。作为一款代步车,好开、省油、便宜是首要的条件,接下来车叔介绍的几款两厢车,可不仅仅满足这三点。

  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

  致炫这款车,算得上是两厢车中的一员老将,运动感十足的外观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尤其是18款冠军限量版,红白配色的车身,总能让人联想到京剧脸谱。不规则的前脸造型,则体现了丰田家族式的设计理念。4160*1700*1495 mm的车身尺寸,以及2550mm的轴距,在同级别里算是中流水平。

  内饰部分,无论是老款还是现在的新款,一直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整个中控台都透出一股浓浓的实用主义,和大众万年不变的感觉还真有一拼。当然,钢琴烤漆的面板修饰,还是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视觉上的质感。配置上,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LED日行灯也都有配备,这配置对于一台几万元的小车来讲,还是相当到位了。动力部分,目前17款和新款都只提供了107马力的1.5L发动机,搭配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车叔点评:对于一款官方定价在6.98-10.48万之间的两厢车,上面说到的配置还是挺吸引人的。另外,运动感十足的外观,在一定程度上也极大的吸引年轻人的目光。目前,结合市面上不同地区的优惠综合来看,平均要优惠将近两万左右,性价比相当不错。

  广汽本田飞度

  飞度作为这个级别中的人气王,月销万余辆的成绩确实无愧于这个称号。今年年初改款后的飞度,外形上的变化以及新车型的推出也让这款车更受年轻人的关注。新款飞度采用了与美版飞度共享外观方案的形式,前脸下方蜂窝状的进气格栅造型,以及两侧雾灯镀铬饰条的装点,相比老款更加精致。新增加的潮跑版和潮跑+两款车型,在原车基础上增加原厂运动套件。这对于喜欢改装的朋友无异于一道福音,省去了再去改装店进行改装的麻烦。4096*1695*1525 mm的尺寸和2530mm的轴距,和改款前并没有变化,依然是主流级别。

  内饰部分,也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重新设计了多媒体操作按键以及部分配置的调整。车辆配置上最大的亮点,应当是潮跑+版车型新增了换挡拨片,老款变速箱L挡被取消了。而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等配置则只在顶配车型上才有。同时,作为车友们亲切的称呼为“买发动机送车”的飞度,131马力的1.5L发动机提供了155牛·米的峰值扭矩。相信这意味着什么,也不用车叔多言。

  车叔点评:新款飞度,虽说没有特别大的改变,但是高配车型自带运动套件,再搭配这台发动机,相信依旧能吸引不少热爱改装的车友。同时,虽然官价在7.39-10.28万之间,但是不同地区平均优惠也有大几千,综合而言仍然是相当的值得。

  上汽大众POLO

  POLO作为飞度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同样月均万余辆的销量让二者间的竞争看上去也颇为激烈。但POLO从实际来讲,其实已经算是步入了生命周期的末端。标准的大众式外观,虽然看上去显得没什么新意,但大众的设计从来不是走的讨巧的路线,成熟的风格也依然是国人喜欢的类型。现款POLO在前脸以及车身部分,通过线条的修饰和两厢车短小精悍的视觉效果,也能营造出不错的精致和运动感。车身3970*1682*1462 mm的尺寸,搭配2470mm的轴距,和飞度相比也是站在同一起跑线的水准。

  内饰上,2018款POLO整体也是走的简洁成熟的路线,设计上看上去也是没有任何变化。在实际配置部分,不同配置也能提供很多相当实在的功能,比如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后视镜加热都是作为标配存在的功能,而定速巡航也是在中配及以上车型都带的功能。动力部分,新款车型提供了一台110马力的1.5L发动机,150牛·米的峰值扭矩也和飞度相差无几。新款POLO7.99-11.79万的官价,结合不同地区平均两万左右的优惠幅度,作为一款代步车确实很吸引人。

  车叔点评:POLO这款车,仔细想想也是出过GTI车型的主儿,当然因为种种限制销售可能并没有普通版那么火爆。而大众深耕中国多年,对于国人喜好的把握确实让大众系一直深受国人的喜爱,从POLO的销量就足见其效果。

  车叔总结

  飞度和POLO作为两厢车中的佼佼者,二者间的竞争也从未停止过。同时,两款车型的产品力经过时间和市场的打磨也是同级中少有的强大。而致炫虽然不像这两位大佬一样,但出色的外观设计还是能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