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要配置还是要空间?本田这三款车应如何取舍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0 10:15作者:车距焦编辑:刘嘉琪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而车型多了,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就好比前段时间在管理后台的时候,小编无意之中看到有名网友对本田旗下的XR-V和杰德很感兴趣,但又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所以针对这一问题,小编将在接下来的内容中着重阐述一下这两款车型,并加上新上市的凌派以供参考。

  凌派

  厂商指导价:9.98-14.98万元

   发动机:1.0T 90kW 173N·m

   变速箱:6挡手动、CVT无级变速

  车型亮点:空间大、配置丰富、中国特供车。

  推荐指数:★★★★☆

  作为广汽在中国市场独占的特供紧凑型轿车,换代后的凌派采用了家族最新式的设计理念,不仅线条犀利,同时大量的镀铬装饰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加豪华。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作为特供车的凌派在三围上也提高不少,其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相比较老款车型更是增加了80mm,达到2730mm。

  在内饰方面,凌派的内在也和其外观一样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就整体感官而言其中控设计十分干练简洁,层叠式造型和蒙皮表面也更突显质感。而凌派除了在乘坐空间上有着明显优势外,其顶配车型还搭载了后排折叠小桌板,真不愧为中国特供车。

  在配置方面,凌派不论在同级别还是自家中的实力都不容小觑。其全系搭载胎压监测、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一键启动、车内空气调节功能。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更是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LED远近光灯等配置。

  在动力方面,凌派全系搭载1.0T三缸地球梦发动机。就日前通勤而言,其转速基本维持在1500rpm左右,轻点油门后2000-3000rpm的转速也能达到峰值扭矩平台,所以凌派在动力上的储备和输出上还是可以满足日常驾驶需求的。除此之外其所配备的带ECON节能系统的CVT无级变速箱,能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其油耗仅为4.9L/100km。

  XR-V

  厂商指导价:12.78-16.28万元

  发动机:

  1.5L 96kW 155N·m

  1.8L 100kW 169N·m

   变速箱:6挡手动、CVT无级变速

  车型亮点:SUV属性、有两种动力可选、外观年轻时尚。

  推荐指数:★★★☆☆

  喜欢小型SUV的朋友们肯定会把XR-V纳入自己的购车名单之中,毕竟这款车型不论在颜值、价格、实用性和动力等维度上都极具性价比。XR-V在外观设计上十分讨年轻人喜欢,而1.5L和1.8L在外观上的区别也仅限于轮圈样式、轮胎尺寸、VTi标识和排气管尾部的镀铬装饰。不过这些并不打紧,整体而言XR-V在颜值上还是可圈可点的。

  来到内饰部分,XR-V也一样属于简洁干练的风格。其1.5L和1.8L的整体造型并无区别,不同之处在于用料和配置。1.5L明显简陋了许多,不要说全景天窗了,就连普通天窗都没有配备,不过也因缺失了这一配置而换来了比1.8L版本更好的头部空间。如果是对配置有很大需求的朋友们,在这里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去选择1.8L版本吧。

  在配置方面,无疑是1.8L的顶配XR-V最为丰富,而中配和次顶配也搭载了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全景天窗、发动机自动启停等配置。相比较之下1.5L版本则略显单薄了些,像在用料、行车电脑、天窗、多媒体屏幕等细节的点缀上其都有所缺失。

  而在驾驶感受方面,XR-V的1.5L和1.8L在动力调校上几乎不相伯仲,数据参数差不多,行驶质感也差不多,最明显的区别可能就是1.5L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略显孱弱,不过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线性、平稳和安逸的动力输出。不仅变速箱工作积极,1.5L面对日常通勤也是绰绰有余。简而言之就是1.5L更加经济实惠,1.8L在配置上更加丰富。

  杰德

  厂商指导价:12.99-17.99万元

  发动机:

  1.8L 104kW 174N·m

  1.5T 115kW 203N·m

  变速箱:5挡自动、CVT无级变速

  车型亮点:兼顾多种元素,有小MPV之称。

  推荐指数:★★★★☆

  杰德可以说是一款兼顾了Wagon和MPV的跨界紧凑型轿车,而颜值本身就很高的它在迎来改款后更是放大了这点,加上本田最新的家族元素,其外在更加时尚动感。

  在外观方面,杰德的进气格栅更富有层次感,前后包围和侧裙的视觉效果也十分抢眼,原厂就有低趴范儿。而在车尾部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和尾标是最明显的改动。

  而在内饰方面,相比较老款杰德而言,新款车型新增了黑/棕的双色搭配,并新增了右侧摄像头、导航、全景天窗、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和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除此之外新车仍采用了2+3和2+2+2的座椅布局,根据本田官方介绍,新款杰德针对腿部空间和脚下空间进行了优化,相比较老款车型而言会更加舒适和宽裕。

  在配置方面,杰德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版本均配备了胎压监测、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配置,同时6座版本还提供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和第二排座椅移动。当然了,单从配置而言仍是1.5T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更加丰富。

  之前本田的机油门事件一直闹得沸沸扬扬,而这一事件也波及到了杰德的1.5T版本(都是一款发动机)。而在动力方面,两款发动机虽然在动力参数上并无明显差距,但介于发动机进排气系统的差异,两种版本的驾驶感受还是有着明显区别。所以在这里小编还是友情提示一下,如果是既想买这款车又在意这件事的朋友,那么1.8L的版本会是最好选择。

  距焦观点:

  不知道对这几款车型有兴趣的朋友在看完后有没有受到启发。如果是单纯拥有SUV情怀的话,那么XR-V将是不二之选,如果是预算充裕且想兼顾实用性的话,杰德是最好选择,如果把性价比放在第一位的话,那就请选择凌派吧,这款车的大空间和丰富配置定能让你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