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疯狂打call!2018款捷豹F-type 2.0T魅力不减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0 09:41作者:老车主说车编辑:刘嘉琪

  如果跑车的优点仅仅是将客观的性能表现作为度量标准而非一些主观特性比如视觉冲击力、驾驶体验或者内饰的品质等,那么这里测试的2018款捷豹F-type 2.0T敞篷车和2019款马自达Miata就没有任何可比性了。

  或者,假如忽略掉F-type 2.0T相对于V-6和V-8驱动汽车性能指标的差异性,只关注它们的外观和感觉的相似性,我们大概会质疑昂贵版本存在的合理性。

  事实上,性能数字仅仅代表驾驶体验和车主个人体验的某些方面。从捷豹新款入门级F-type轿跑车和敞篷车的情况来看,我们发现了去年在北威尔士首次推出F-type 2.0T车型时的大部分主观因素。

  现在我们已经拥有了更完备和丰富的测试数据了,可以讲述和它有关的故事。

  就像以往每一款F-type一样,2.0T这款车型仍然使用了相对无趣的梧桐银色。一旦汽车车辆升级,F-type由四挡板提供动力的唯一赠品是其单个的、在中心安装的矩形尾管,它设置在光滑的黑色下部扩散器内,而不是V-6附带的双圆形中央插座和V-8的四通外置管道设置。

  所有F-type车型都在2018年进行了更新,配备了新的前后保险杠,以及装有薄的、水平照明元件的前照灯,不仅可以投射光线,还增加了可变换的各种姿态。与所有F-type活动顶篷车一样,折叠式车顶完全隔热,而且可在高达48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运行。

  车舱配备了标准的黑色皮革和微型装饰,几乎无法与一些更昂贵的车型区分开来。虽然汽车内饰的老化速度比外观更快,但从380瓦Meridian音响系统、电动可调转向柱、12-way电动座椅以及2018款带导航的标准InControl Touch Pro信息娱乐系统来看,很少能看到V-6动力F-type车型的标准配置。

  坦率地说,这款F-type 2.0T并没有展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数据。

  97公里加速耗时6.4秒,比我们测试的那款全轮驱动的V-6 F-type跑车落后了2秒钟;比最近测试的手动变速、181马力的2019款Miata落后了0.7秒。

  然而实际上,捷豹拥有296马力的涡轮增压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和几乎两倍于Miata的峰值扭矩输出。

  重量才是罪魁祸首——整整3647磅,捷豹比轻盈的马自达重约50%。同时,捷豹这款车在高转速下还存在相当大的涡轮迟滞和一些非线性现象,而八速自动变速器除非处于动态模式,否则就会有停滞的趋向。简单来说就是这款车的加速不快。

  根据记录所说,捷豹自己估计F-type 2.0T可以在5.4秒内达到97公里加速,但应注意到我们还未考虑使用这款新型Ingenium汽油发动机时的加速要求。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平均油耗为百公里14.2升。

  再谈一下发动机的声音,这款车配备了主动排气系统,在驾驶模式选择器处于默认模式时,发动机会发出悦耳的咆哮声;但在动态设置中,声音在音频系统扬声器的辅助下逐渐变成较大的隆隆声,而车厢内充满了类似于老款奥迪五缸发动机的嗖嗖声,那可能会很酷且响亮。

  不过,这属于“可切换”部分,模式是完全可选的。

  它的整体响应性和精确性让人感觉尤为突出,较低的车体重量增强了F-type改变方向时的及时性。

  在角落转向时会有稍微倾斜但不至于令人反感,虽然转向感觉轻微但这与2.0T的灵活性并不冲突。以113公里/小时的时速制动时需要的制动距离是50米,这比同类跑车相比可能长了很多。

  正如我们在第一次驾驶四缸F-type车时所说的那样,更适度的输出可以降低后轮胎无所避免的风险,同时结合更加锐利的操控力和强抓地力,可以使汽车的极限状态更能够接近比它更优质的兄弟系列车型。而适度的力量和强抓地力的组合正是使Miata成为一款绝佳车型的原因,尽管感觉F-type的速度在向三位数字迈进。

  和雪佛兰科尔维特、保时捷718 Boxster或刚刚推出的BMW Z4等竞争对手相比,我们不能说捷豹F-type 2.0T是最佳的双座敞篷车。

  但捷豹的吸引力仍然相当大,因为它融合了真正的运动、令人振奋的美感、契合品牌的声誉,四缸F-type在整体性、车舱装备等方面也表现突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