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北汽新能源EU400 补贴后售15.89万 值不值?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0-09 10:52作者:李超编辑:王厅

  在北汽新能源EU5问世之前,EU400车型是北汽新能源旗下当仁不让的“旗舰”产品。这款拥有主流A级三厢轿车尺寸的纯电动汽车,北京地区的补贴后官方售价为15.89万元。这个价格是否合理?与其竞争对手相比是否更值得购买?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聊一聊这些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希望您可以从中得到想要的答案。

  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如果论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综合实力,能够给北汽新能源EU400带来威胁的主要有比亚迪e5 450、奇瑞艾瑞泽5e以及吉利帝豪EV450等车款。在不少消费者的固有印象中,北汽新能源车型由于可以享受到北京市政府更多的补贴,因此车辆的实际购买价格要比同类型其它品牌产品更低,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相比于比亚迪e5 450和艾瑞泽5e,北汽新能源EU400只提供一款车型,并且补贴后售价分别比上述2款车型的低配版贵了2.9万元和1.91万元。对于这一级别车型的意向客户来说,如此高的差价将极有可能左右其最终购买选择。

  考虑到购买A级三厢纯电动车的客户对于车辆空间要求较高,因此车身尺寸必将成为决定其产品力的关键因素之一。北汽新能源EU40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2×1794×1515mm,轴距为2650mm,较同级主流车款处于劣势。

  在动力方面,北汽新能源EU400依然没有太多的出彩表现,100kW的电机最大功率较比亚迪e5 450差了不少。值得关注的是,北汽新能源官方并未公布EU400车型的电机最大扭矩数值,预计不会有突出的成绩。

  久经沙场的老司机们应该清楚,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除了要在车辆价格上货比三家外,还要格外关注整车及“三电”系统的质保年限。这不但将在极大程度上决定车辆的保值率,还为车主省去了很多后顾之忧。在这方面,以2018年的质保政策为例,北汽新能源EU400的整车质保周期为3年/12万公里,明显不如比亚迪e5 450提供的6年/15万公里厚道。

  个人认为购买该级别电动车的朋友还是以“刚需”为主,苦于迟迟摇不到汽油车牌便转投“绿牌”的怀抱。在这种情况下,您就更应该挑选一台综合性价比高的产品。通过本文可以发现,北汽新能源EU400多少有些名气大于实力,至少到了15万元这个价位应该可以买到更高水准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