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奔驰全新GLE亮相 2019年引入国内

来源:易车时间:2018-10-08 10:26作者:焦龙编辑:刘嘉琪

  日前,奔驰在2018巴黎车展发布了全新GLE车型,新车外观更加运动,轴距增加了80mm,预计2019年秋季进入中国市场,正式上市后将会与奥迪Q7、宝马X5等车型产生更加激烈的竞争关系。

  新车亮点

    1、外观设计更具肌肉感,同时提供两种前脸可选

    2、家族式双屏内饰布局,搭载全新交互系统

    3、全新平台打造,车长和轴距大增,可选三排座椅

    4、可选48V轻混动力,“Free Driving Mode”强力脱困

  外观:肌肉线条孔武有力,提供两种前脸可选

  外观方面,全新GLE在前脸的进气格栅和头灯处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日行灯带造型酷似字母F。新车提供两种不同的造型,区别在于车头和轮圈的造型。一种前脸造型是采用双镀铬横条幅的前格栅设计,另一种则是单条幅格栅配搭满天星式前格栅造型。

  来到车尾,新车延续了以往的设计风格,熏黑的D柱以及倾斜的C柱都得以保留,尾灯采用了曲线与直线相结合,类似柳叶样式的灯组设计,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

  内饰:双12.3寸大屏布局,MBUX交互系统加身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最新家族式风格的贯穿式中控台双屏设计,两个12.3英寸的液晶屏相连科技感和豪华感兼备,同时搭载MBUX人机交互系统。配置方面,全新GLE配备智能领航限距、主动转向辅助、主动式制动辅助、预碰撞安全系统升级版等。

  由于全新GLE的轴距大幅增长,全新GLE的腿部空间也比现款车型增加了69mm,同还提供第三排选装座椅选装。

  动力:轻混动力系统,越野“黑科技”加身

  动力方面,全新GLE 450 4MATIC搭载3.0T直列6缸发动机与48V轻混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70kW,峰值扭矩50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速自动变速箱。新车未来引入国内后有望搭载2.0T和3.0T发动机,同时还有望搭载48V轻混系统并支持EQ Boost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GLE可以选装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48V电气系统可以独立调节每一个空气悬架的阻尼,可以通过悬架有频率地跳动来改善轮胎附着力,实现沙地和碎石路面的脱困功能,官方称这项技术为“Free Driving Mode”。

  竞品分析

  全新GLE的竞品无疑将会锁定同为德系三强旗下的中大型SUV奥迪Q7以及宝马X5。虽然全新GLE的轴距并非三者之中最长,但其却是三者之中唯一可选第三排座椅的车型。此外,全新48V系统以及Free Driving Mode脱困功能的加入也让全新GLE更具竞争力。

  编辑点评

  E-ACTIVE BODY CONTROL电子悬架、Free Driving Mode脱困模式以及第三排座椅的加入使得全新GLE具有了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中改变游戏规则的实力。算上在2018巴黎车展同步亮相的全新X5,这无疑将给奥迪Q7带来不小的压力。在未来的几年,我们即将见证一场由全新GLE掀起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高规格“军备竞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