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狮子的成长 标致408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01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在轿车市场领域当中,紧凑级这一细分市场争夺最为激烈,想要在市场稳住脚步就一定要有深得人心的亮点。标致作为法系车在中国市场一直表现平平,近年来似乎才找到取胜的路数,比如成都车展前上市的全新标致408,以快速更新来吸引眼球,并且性价比也提升一大截儿。那么全新408较老款车型发生了哪些变化?请随我一同来看看吧。

  售价:全系下调

  从各方面来看,此次全新标致408实际上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动力上依旧搭载1.2T、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取消老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区间为11.97-16.97万元,较老款全系均有所下调。此外,新车外观与配置均为改款重点,而内饰变化较少。(注:由于车型图片有限,文中老款车型选用350THP自动豪华版)

  外观:终于更换家族设计语言

  法系车近几年来在外观设计上总会给人新颖且独特的感觉,只不过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大多率先被运用SUV身上,诸如4008、5008等,而轿车似乎迟来了一步。全新标致408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整体变得更加精致、时尚,各元素区域造型也进行微调。

  车头最大变化在于前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内部采用点阵式设计,使它看上去更加具有立体感,也更精致。两侧头灯造型基本保持一致,只不过全新408会更扁平一些,视觉上相当犀利,内部则采用了全LED光源,并在最上方设有LED日间行车灯。

  外观配置上可谓有得有失,新车依旧配备了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系统、LED头灯、自动头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等,只不过取消了较为实用的转向辅助灯、前雾灯以及后视镜记忆配置,加装了后视镜加热这一配置,个人认为取消雾灯和转向辅助灯不太应该,毕竟日常使用率较高。

  车身侧面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上扬的腰线给人一种很运动的感觉。另外,新车在高配车型上,车窗周围配备了镀铬装饰条,提高了档次感。车身尺寸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长宽高依旧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

  新车提供17英寸全新轮辋样式,相比老款要更加运动,轮胎选用的是固特异安乘系列,具体规格依旧为215/50R17,该尺寸与车身比例非常协调,同时也提供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车尾改变同样较大,细节上的改动赋予它更高辨识度。两侧尾灯内部采用狮爪设计,与后备箱上的小狮子车标相呼应,并且内部采用熏黑设计,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运动感。下方提供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而实际排气位于右侧内部。

  内饰:配置上升级

  作为改款车型,内饰设计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新车主要针对配置上进行升级。整体布局依旧是熟悉的影子,全新标致408将会提供双色内饰,看上去会更加温馨。用料方面,中控台上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这一点非常友好。

  新车依旧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体握感适中,顶配车型上采用真皮包裹,手感较为细腻。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上下+前后调节,无论你身高多少,总能找到合适位置。

  仪表盘同样没有改变,依旧采用机械设计,该设计可更清晰地观察时速、转速以及挡位等信息。中间显示屏可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调节,能够显示绝大车辆信息。

  中控搭载了9.7英寸触摸显示屏,该显示屏反应速度较为灵敏,同时也没有卡顿等现象。内部可支持CarPlay和MirrorLink互联系统,这是当下年轻消费者较为喜欢的配置。除此之外,空调区域也被集成在大屏当中,由此一来,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就不能进行盲操了。

  全新标致408内饰最大变化在于配置上的升级,诸如一键启动和电子手刹都有所配备,并且较老款车型配置都有所下方,诚意十足。

  通过配置表可以发现,新老款顶配车型差异较大,新车取消了方向盘换挡、电动座椅记忆以及前排座椅按摩配置,虽然有些可惜,但售价却下降许多,总体性价比还是比较可观的。不过未来如果能够再诚意一些,我想对竞争力会有很大提升。

  动力:搭载1.2T、1.6T,取消老款1.8L发动机

  新款标致408继续提供1.2T(230THP)和1.6T(350THP)两种发动机,取消老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123kW,峰值扭矩分别为230N·m、245N·m,动力参数均与老款保持一致,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第三代爱信EAT6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由于车身尺寸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所以车内乘坐空间基本没有发生改变。由于前排座椅长度表现不错,能够给予驾驶者腿部支撑,从而缓解驾驶疲劳。后排由于中间地台凸起,所以乘坐三名乘客时会有些不舒适。

  标致408在储物空间方面表现令人满意,随手可见储物槽。前门板储物槽容积中规中矩,日常可容纳三瓶常用饮用水。在挡把后方配有一个拉板,内部为两个水杯架。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较小,并且深度有限,只能容纳较小物品。此外,第二排配有带盖板的两个水杯架,内部配有限位器。

  新老款标致408后备箱表现都非常不错,官方公布具体容积为455L,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内部地台较为平整,只不过,后备箱盖开启角度较小,容易发生磕碰等现象。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容积可进一步扩展,与此同时,放倒后与地台有一个小台阶,搬拿大件行李时稍显不便。

  安全:增添全景影像等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标致408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配置,而老款仅在中高配车型上有所配备,并且倒车影像也有所下方。另外,新车在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上增添全景影像配置,这是喜闻乐见的,不过诸如气囊数量和定速巡航不如老款厚道,反而在中高配车型才有所配备。

  总结:

  此次标致408作为改款车型可以说是成功的,外观终于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语言,该设计语言曾在标致4008和标致5008上有所运用,并大受好评,现如今运用到轿车上也同样吸睛。另一大提升便是配置上的升级,这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不过也有极个别配置反而在中高配车型上才能见到。虽然车身尺寸、动力未发生改变,但依旧能在同级别当中产生足够的优势,相信新车未来的表现会有所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