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敢向神车思域叫板 名爵6的胆子从何而来?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9-30 10:49作者:跟我视驾编辑:刘嘉琪

  在10—15万元的A级车市场中,本田思域是一个成功的例子。运动化的外观和优秀的性能是它成功的关键。但是在我看来,名爵6却做得更好。

  本田思域在紧凑型车的市场中可谓是呼风唤雨,引起无数话题。不少车型也将它视为标杆,与其较量来突出自己的优势。但真正能压过思域的少之又少,名爵6的出现着实让思域心头一颤。

  外观上两车都有各自的特点,名爵6在外观的设计上非常成功,造型大气的前格栅搭配炯炯有神的大灯,非常的时尚运动。溜背式的尾部设计和掀背式的尾门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而拥有本田家族化外观设计的思域显然是另一种风格,简单而又犀利的前脸非常有攻击性,尾部C字型的尾灯非常有辨识度。

  内饰上,名爵6更加符合现在流行的元素。双色的内饰色调、科技感十足的中控大屏以及造型饱满的三幅式方向盘,这些元素组成了名爵6极其年轻运动的内饰风格。而思域至少在第一眼的直观感受上就逊于名爵6了。内饰色调相对单调,整体设计相对老气。

  作为紧凑型车,名爵6在空间方面已经做的很不错了。在乘坐舒适度上,名爵6的座椅包裹性更好。对比两车的车身尺寸可以看出,名爵6占了全面上风。

  说到科技感,思域相比于名爵6,更像是上一代的产物。名爵6依靠强大的斑马系统可以实现多种功能,比如全球首个双区定向语音,高精准度的语音识别可以实现车窗、雨刷以及车内娱乐系统的控制。该系统还可以提供人性化的服务,比如寻找美食、景点以及其他你所需要的地方,使你的出行更加方便。

  而本田思域的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仅有导航、目的地信息、新闻、天气以及急救五个基础功能,在互联系统上还是落后于国产品牌的。

  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就是动力和操控了。既然要挑战神车思域,名爵6自然是有底气的。两车均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思域的177马力略高于名爵6的169马力,但名爵6的250牛米的峰值扭矩超过了思域的220牛米的峰值扭矩。即使思域的动力略强,但名爵6的爆发力更足,运动感更强。单是从名爵6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来看,要比思域的8.7秒快1秒,就已经吸粉无数了。

  同时,名爵6的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使车身即使在弯路上依旧平稳,偏硬的悬架调校和积极的换挡频率体现出名爵6内在的运动感。反观思域,它的底盘虽然表现不错,但本田对于噪音的控制并不注重。CVT变速箱虽然响应速度不积极,但平顺性没的说。可以说思域在驾驶上更加稳定,但NVH的不足让它的驾乘感受略逊于名爵6。

  结语:名爵6的出现,虽然目标直指思域,但思域的购车热潮依然火爆。更多的消费者更看重本田的品牌底蕴和思域Type-R的神级形象。其实如果想拥有一辆满足家庭需求并且运动感十足的车,名爵6无疑是不二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