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大豪华品牌的斗争 入门级SUV究竟该选谁?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时间:2018-09-30 10:34编辑:王厅

  虽说国内SUV销量下滑,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推新车的热情。紧凑型SUV一直都是SUV市场的扛把子,豪华品牌自然不肯放过这个捞金的机会,前有沃尔沃XC40(进口),后有凯迪拉克XT4和捷豹E-PACE。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性更多了,自然也就更纠结了。那么这几款SUV到底该怎么选择呢?

  价格

  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自然是首要考虑的,虽然沃尔沃XC40目前还没有国产,不过在价格上并没有拉开很大差距,所以放到一起来比较一下。

  凯迪拉克XT4共有7款车型可选择,售价区间为25.97-39.97万元。

  沃尔沃XC40共有5款车型可选择,售价区间为32.18-41.18万元。

  捷豹E-PACE共有6款车型可选择,售价区间为28.88-39.58万元。

  不难看出,凯迪拉克XT4的门槛是最低的,捷豹E-PACE入门车型定价略高于XT4。由于沃尔沃XC40目前只有进口车型,定价略高于前者。不过,在未来国产XC40到来后,想必价格上会更有竞争力。

    外观

  对于沃尔沃、凯迪拉克、捷豹这三个品牌来说,分别代表了不同的造车理念、不同的设计风格。对于消费者来说,有人喜欢北欧豪华风格的沃尔沃,有人喜欢英伦范的捷豹,还有人喜欢美式豪华凯迪拉克。总之,你能够接受它的品牌风格,就离掏腰包更近了一步。

  凯迪拉克XT4在设计上借鉴了概念车Escala的元素,整体造型时尚动感,犀利的设计随处可见。细节设计相当精致,其中前大灯辨识度极高,并且采用全LED光源。这样紧随潮流的设计,对于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来说,相当有吸引力。

  沃尔沃XC40延续家族式设计,方正的造型搭配简洁的线条设计,标志性的前进气格栅以及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把这些设计糅合在一起,辨识度很高。

  捷豹E-PACE的造型与前两位相比,圆润很多。圆润敦实的造型看起来有点可爱的感觉,少了几分凶狠劲儿。黑色网格进气格栅、扇形轮毂、大倾角D柱造型以及双边排气布局等元素,让新车看起来极具运动气质。

    内饰

  XT4的内部以深色为主,用料也很有质感。中控设计层次分明,细节也比较精致,整体档次感得到很大提升。空调出风口造型、梯形中控屏及全新电子档杆都很有个性。

  E-PACE的内饰则与家族其他成员的设计差距不大,用料及做工都挺不错,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但是相比之下,依旧缺乏亮点。

  而XC40的内饰依旧延续了XC60的风格,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搭载了一块9.2英寸的显示屏,并且全系标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若是日后国产的XC40依旧保持这样的水准,才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