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8万级SUV三足鼎立之争 谁是C位王者?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8-09-29 10:57编辑:王厅

  目前市场上8-10万级SUV消费者需求旺盛,这个价格区间的产品也层出不穷,老牌产品哈弗H6运动版在终端售价不断下探,而宝骏530和长安CS55这些市场新秀实力不凡收获大批拥趸。从市场反应度来看,同时具备配置丰富、品质优秀、性价比高的SUV备受青睐,其中新远景SUV、宝骏530和长安CS55都是佼佼者。那如果8万级SUV来一场比赛的话,王者究竟是谁呢?

  首先来看新远景SUV。早在6月初上市前,远景SUV”8万级性价王”的定位深入人心,以每4分钟销售1辆的速度,累计23个月收获 25万用户的信赖。新远景SUV的升级上市,在动力、智联、安全、舒适、设计等五方面则进行了多达208项升级,也变得更具竞争力。新远景SUV首月上市即破万,销量达10426量,延续着远景SUV月销过万的良好势头。其次宝骏530,作为“销量收割机家族”的当家花旦,一款才上市没多久的SUV,首月便销量破万,也足以证明其实力的强劲。而长安CS55作为长安旗下重点推出的车型,一直以配置丰富,品质靠谱的实力收获消费者认可。

  那么当强强相遇,孰胜孰负?在8-10元SUV市场呈现三足鼎立局面,谁将是消费者心中的首选王者呢?我们再来进一步分析。

    动力油耗谁更强?

  动力和油耗是很多注重实用的消费者最值得关心的地方,尤其是在8-10万这个区间,这点更为明显。

  6月上市的新远景SUV在动力上的一大革新便是配备了吉利全新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98kW、最大扭矩则提升到了215Nm,这样的数据和长安CS55的1.5T发动机最大扭矩225Nm相比在账面上略有差距,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样的动力差别其实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相比于动力,新远景SUV却提供了更佳的燃油经济性,配合8CVT变速箱,新远景SUV百公里油耗仅6.3L,和CS55的百公里油耗7.4L相比更具含金量。此外,新远景SUV还有1.8L+5MT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可选性更丰富一些。

  这样的数据与宝骏530的1.5T最大扭矩可达到230N·m相比,同样不具备优势。不过作为家庭用车以及考虑到中国大面积公路的限速情况,新远景SUV的动力也绝对够用。动力虽然差了的2KW,但是变速器却更先进,可以获得更顺滑,更平和,减少顿挫感。

  底盘方面,新远景SUV匹配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宝骏530匹配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点差别就太大了!由于独立式的悬架能够给人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再加上模拟8速的CVT变速器,因此在实际操作中,新远景SUV的驾乘感要优于宝骏53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