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外有颜内有料 15万主流家用车推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9-27 11:21作者:爱车兵团编辑:刘嘉琪

  掐指一算,当年给大家的印象是非主流、个性以及自我的90后朝着奔三的方向越走越近了,踏入社会几年后,陆续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与70、80后不同的是,90后有着消费观念超前、热爱新鲜事物等特点,更喜欢一步到位的消费方式。

  就拿买车这件事来说,尽管预算有限,他们对车的要求是经济实惠,一要颜值高,二要够智能,三要车内空间大,四要动力操控好……….在他们眼中,车不只是上班代步通勤所用,更重要的是能全家出行自驾。

  而随着雪佛兰旗下新时代家轿的上市,加上刚刚完成换代的朗逸Plus、轩逸以及卡罗拉等热销车型,在10—15万这价位区间有了更多经济实惠、品质的车型。今天,兵哥借着雪佛兰沃兰多刚上市的契机,一起来看看目前合资紧凑型轿车市场中销量经久不衰的“常青树”与新晋小生如何迎合消费者。

  上汽通用雪佛兰-沃兰多

  厂商指导价:11.99-15.49万元

  沃兰多定位于满足新时代年轻家庭需求的家轿,其设计突破传统家轿的设计理念,融合了SUV、MPV以及轿车的设计优点。以沃兰多Redline 尚红系列为例,极富张力与动感的长轴距车身造型、采用驾驶座优先理念的车内设计、极富科技感的座舱氛围以及充分考虑人机工程学理念的做法,展现新时代家轿颜值为先、功能至上的设计趋势。如此一来,比传统的轩逸、朗逸Plus等车型在造型设计上更加新潮、更能吸引时下年轻消费者。

  沃兰多采用了5+2的座椅布局,得益于2796mm的轴距,沃兰多在五座情况下相当舒适的,即便是七人乘坐,也能应付短途出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三排座椅可5/5比例放倒,后备箱常规容积达到了479L,所有座椅放倒后还拥有1520L的超大空间。与同价位车型相比,除了空间表现更灵活外,沃兰多全系标配配置达到了39项,如四窗一键升降、LED头尾灯、胎压监测、20项全功能ESC电子稳定系统、自动空调以及电子手刹等高感知科技配置都一一匹配了。

  沃兰多的起售价只有11.99万元,无论是动力系统还是悬架结构都有优势,一车多能的特点消费者的选车时无需将就。新车全系标配1.3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动力表现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匹配六速手动或六速自动变速箱。悬架结构上,沃兰多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

  上汽大众—朗逸Plus

  厂商指导价:11.59-16.59万元

  全新一代朗逸采用了最新的大众家族化设计理念,相比旧款的设计,全新一代朗逸由于尺寸的增加,整体呈现出更大气、更高档、更时尚的视觉效果。与以往被吐槽的套娃设计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全新一代朗逸开始在设计上发力,造型与内饰都体现出一款A+级车型应有的时尚氛围。

  除了设计上的革新,加长后的全新一代朗逸有着更大的空间,十分符合家用需求。全新一代朗逸在内饰科技上也有了全面的蜕变,但从11.59万元的手动风尚版基础配置来看,相比沃兰多配置低了不少,只配有LED大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后排出风口等功能,除了收音机多媒体外,还配备了一个原厂手机支架。

  动力方面,基于MQB打造的全新一代朗逸仅搭载了1.5L和1.4T两款动力总成,传动方面,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以及7挡双离合。其中的1.5L发动机是作为1.6L发动机的迭代产品,功率提升了4千瓦,峰值扭矩降低了5牛·米,数据差距不大,而1.4T发动机参数与老款保持一致。悬架方面与老款朗逸结构相同,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东风日产—轩逸(燃油版)

  厂商指导价:9.98-15.90万元

  在家用车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轩逸,从上市至今获得了不少好口碑,空间大和舒适性好是它最大的特点。现款的轩逸采用日产的V-motion家族式外观设计,显得相当时尚,除了家用为主的消费者之外,也吸引了更多注重舒适性的年轻人。

  轩逸的内饰设计是大家熟悉的日产居家风格,整体造型简约和有层次感,它的舒适性好来源于配备的零重力座椅,2700mm的轴距带来了不错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但轩逸缺点也很明显,例如在配置上的表现一般,1.6L车型上ESP仅在部分车型上搭载。而在高配车型上,则搭载了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体现出很不错的性价比。

  动力方面,轩逸有1.6L和1.8L两种动力可选,传动方面,匹配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从销量表现来看,1.6L+CVT的动力组合为主销,从动力表现来看,起步时的油门响应有些慢,变速箱换挡很平顺,但高速转向时的侧倾以及车内的减震效果都有所欠缺,不过这也是家用型轿车的一个通病。

   一汽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0.78-17.58万元

  卡罗拉整体设计也很年轻,它的前脸也加入了较为凌厉的设计,前包围的下半部分设计得尤为激进,而侧面和尾部则是相对简洁得多。它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功能布局清晰,一切以家用为主,而轴距同样达到2700mm,空间表现相当出色,中配车型便开始标配真皮座椅,舒适性不错。卡罗拉的总体配置水平算不上特别丰富,标配了前雾灯、后视镜加热和6安全气囊等,但与轩逸一样,1.6L车型上ESP仅在部分车型上搭载。

  而卡罗拉销量较好的车型分别为1.2T和1.8L两款排量的车型,前者采用了低惯量涡轮,有着比1.6L排量更轻快的驾驶体验,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动、CVT以及E-CVT无级变速箱,而1.8L发动机则是比较成熟耐用,混动版本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更出色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