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起售14.98万 名爵HS 2.0T比合资卖的贵值不值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9-27 10:31作者:杨益春编辑:王厅

  9月16日,名爵全新紧凑型SUV——HS正式开卖,其中2.0T动力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万-18.98万元。新车的价格区间与众多同级合资车型有大面积重叠,起售价还略贵一点。此外,该车还与WEY VV7、领克01等中国高端品牌车型相抗衡,实力不可小觑。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车型都给人一种“廉价”的形象。但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市场消费的升级,这一固有认知也正悄然发生改变,产品高端化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很多车企也积极迈出第一步。长城WEY、吉利领克均是“撬动”合资市场份额的“利器”。随着名爵HS的正式上市,该阵营又迎来一位新成员。

  名爵HS 2.0T售价在14.98万-18.98万元之间,与其相近的领克01售价为15.88万-20.28万。刚刚上市不久的WEY VV6售14.8万-17.5万。合资品牌中,马自达CX-4、日产逍客以及一汽-大众探歌的售价均与名爵HS 2.0T相近。

  尺寸方面,名爵HS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4×1876×1664mm,轴距为2720mm。在同级车型中,新车整体尺寸有明显优势,其轴距表现更是格外亮眼,已接近中型SUV水平,使得后排乘坐空间更加宽敞。

  动力方面,名爵HS 30T车型搭载上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峰值扭矩360Nm,相比同级车型有明显的优势。传动系统匹配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新车最高车速可达210km,综合工况油耗8.2-8.6L/100km。

  下面,我们选取合资品牌中刚上市不久的同级车型一汽-大众探歌作为参照,看看名爵HS的配置情况如何?

  相比探歌230TSI自动时尚型,名爵HS 30T自动荷尔蒙燃情版没有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但多了全LED大灯、前排座椅加热、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ARP主动防侧翻系统、动态倒车影像、inkaLink智能娱乐行车系统 (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车机双屏互联、多媒体影音娱乐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

  相比探歌280TSI自动豪华四驱,名爵HS 30T自动四驱Trophy荷尔蒙超燃版安全配置更加丰富,多了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ARP主动防侧翻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DOW开门盲区报警功能、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SAS车速辅助控制系统等,但减少了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

  另外,丰富的智能化配置也是名爵HS的一大亮点,包括AI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大数据主动智慧导航系统、手机远程车控系统、车机手机双频双向WIFI、加油/停车自动支付等多项功能。

  结语:很多车企都在提“品牌向上”,而“品牌向上”最直接的表现自然是产品向上、产品力向上。名爵HS是名爵品牌“高端化”路上的一次勇敢尝试,也吹起了向合资品牌“同台对垒”的号角。在强大产品力的支持下,相信未来会有好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