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空间大、操控好 宝马最便宜的SUV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9-27 10:19作者:有车以后编辑:刘嘉琪

  得知宝马X1开始采用UKL前驱平台和1.5T三缸机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抱怨“三缸前驱的宝马不是宝马”。这种说法如果从信仰的角度来说倒也可以接受,但是从满足日常家用的角度来说,宝马X1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至于它的表现究竟怎么样,我们看看车主们是如何评价的。

  根据有车以后的车主口碑,宝马X1有后排空间大、外观经典、操控优秀三个主要优点。

  得益于2780mm的轴距和较为平直的车顶线条,宝马X1的后排空间还是相当不错的,特别是后排座椅还能够进行前后滑动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在不需要拓展后备厢空间的前提下,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提高。

  现款的宝马X1一改老款的那种过于“温柔”的外观风格,看上去硬朗了很多,经典的“双肾+天使眼”仍然是很多年轻人不断追求的目标。只是车身侧面给我个人的感觉会稍显臃肿,不过这种向空间妥协的做法确实取得了效果。

  宝马的操控和“双肾+天使眼”一样出名,尽管X1采用了UKL前驱平台,但是不能就此否认一台宝马车在操控方面的表现。而且作为一台注重舒适的家用SUV,宝马X1的悬架和转向表现属于上乘,毕竟前驱的宝马仍然是宝马。

  根据有车以后车主口碑,宝马X1有后排坐垫短、没有电子挡把、三缸发动机抖动三个主要缺点。

  尽管宝马X1的后排座椅能够进行前后和角度调节,但是后排的坐垫偏短仍然是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坐在后排时间长了大腿不舒服。如果将后排坐垫加长一些的话,势必会影响现在的后排腿部空间,所以在这方面厂家需要做出取舍。

  这一点是很多喜爱宝马的人们不能接受的,作为内饰中经典元素之一的“鸡腿”电子挡把没有被装配在X1上面,的确有点遗憾。当然,不光是X1,同样出自UKL平台的1系也没有电子挡把。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只能期待下一代车型会有“鸡腿”电子挡把。

  原本以为三缸这一点会成为宝马X1最大的槽点,但是从车主的实际口碑以及个人的驾乘感受来说,宝马的这台三缸发动机表现还不错。当然,论平顺性的话肯定还是会有不足,比如低速、怠速时偶尔还是会有一些抖动感传递至车内。

  宝马X1 2018款 sDrive18Li 尊享型

  官方指导价:30.38万元

  宝马X1 2018款 sDrive20Li 领先型

    官方指导价:31.68万元

  如果能够接受三缸发动机的话,其实18Li的顶配车型已经足够日常用车的需求了。当然,如果对动力有着更高的要求,那么2.0T的发动机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不过,在配置方面,这两款车型都是保证了基本的配置足够用,LED大灯、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电动尾门都有配备,只是更高级的座椅加热自动泊车这些,在这两款车型上没有见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