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以差异化优势迎战对手?国产CX-8竞争力分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9-26 10:18作者:王磊编辑:王厅

  长久以来,长安马自达的精品车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虽然产品数量不多,但无论是昂克赛拉,还是CX-5都在各自细分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在今年年底,长安马自达旗下大7座SUV——CX-8也即将迎来上市,该车拥有着“魂动”理念设计以及“创驰蓝天”技术等品牌基因。那么在面对诸多竞争对手时,它的胜算几何呢?今天就让我们来提前分析一下。

  进入今年以来,长安马自达在销量方面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1-8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这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可谓是颇为难得。不过产品数量较少的问题也制约了企业发展,而CX-8的到来恰好可以缓解这一状况,同时7座SUV也是时下非常热门的产品,各大车企都在争相布局这一领域。

  消费需求升级,7座SUV如雨后春笋般到来。

  近两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二胎政策的推进,考虑购买中型,乃至中大型7座SUV的朋友开始增多,因此各车企也加快了这一细分领域的布局。不过随着可选择产品数量的提升,竞争环境也变得日趋激烈,想要分一杯羹绝非那么容易。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虽然大7座SUV的车型数量在与日俱增,但销量状况却不容乐观,不少以往的热销产品都出现了销量下滑。而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在于,消费者的选择更加理性,那些无法解决实际需求的“伪7座SUV”自然不受待见,同时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也难有上佳表现。那么就长安马自达CX-8而言,它的具体表现如何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