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想省油 不敢买三缸? 看看这些轻混车型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8-09-26 09:52编辑:王厅

  为应对越来越苛刻的油耗标准,现在市面上一下子涌现了很多三缸车型出来,很多消费者对于三缸机其实并不友好,谈三缸色变。的确,三缸机虽然加了很多防抖动技术,但后期可能无法保证达到四缸机的稳定性。不过话说回来,现在新能源车型是个趋势,对于注重经济代步的消费者是个不错选择,与其买辆纯电动车担心续航不够,又觉得插电混动太麻烦,不如买辆轻混车型来的更放心。

  我们知道,日系车在轻混研发较早,推出了不少混动车型,不过价格都比较昂贵。而如今随着技术成熟,也有很多自主品牌加入进来,那么接下来有这么三款轻混车型值得推荐,它们分别是博瑞GE、长安新CS55蓝动版以及雅阁锐·混动。

    雅阁锐·混动

    指导价:19.98-25.98万

  可能很多人为什么说不推荐凯美瑞混动?主要还是从价格方面考虑,雅阁混动入门低于20万,凯美瑞混动入门价格23.98万元,多贵了4万元。所以雅阁混动显得更具性价比,当然不差钱买凯美瑞混动也无可非议。

  先来看下外观,雅阁混动延续了第十代雅阁燃油版的设计,这代雅阁整体换装运动服装,视觉年轻时尚不少,不像第九代“龅牙”镀铬装饰,显得比较俗气。

  当然为区分与燃油版的不同,混动车型的侧面几尾部配有“HYBRID”身份标志。同时配置也有所提升,例如顶配车型采用的是18寸大轮毂,胎压监测也是混动车型的标配。

  内饰方面,主要是调整了仪表盘的设计,将转速表变成能量输出。此外较上一代车型,后备箱大幅提升,增加了174L,与燃油版573L保持一致,同时支持座椅放倒功能。

  外观和内饰基本没有太大变化,雅阁混动亮点在于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升级后的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并配备了全新IPU系统,可通过切换动力来源驱动车辆,减少了传动损耗,动力传输更加直接、高效、平顺。

  这套升级版2.0L阿特金森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6%,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175N.m,与老款保持一致。同时电机功率为135KW和315N.m,整体最大综合功率为215马力,动力表现十分强劲,且经济性也得到了一定保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