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款北汽新能源EX360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23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有些超乎我们想象。国家政策扶持,电池技术日积月累且不断突破,市场前景可谓广阔。不少自主品牌把大部分研发精力投入到新能源领域,北汽新能源就是其中之一。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除了大家都很关注的续航里程外,日常使用中的便利性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毕竟在当前摇号限号政策下,很多家庭已经把新能源车当成购车首选。今天,我们就将北汽新能源旗下的EX360带到了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看看它除了续航里程有所提升外,在日常使用中的表现能否令人满意。

  测试车辆:2018款EX360 新潮版

  指导价格:20.29万元

  补贴价格:9.89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将集中针对车辆前方视野、内后视镜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针对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车内所有座椅均调至到最低,所测量出的数据会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稍有偏差,数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经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211cm。EX360正前方视野表现良好,参考我们往期实测结果,在同级车型中属中上等水准。由于主驾驶位坐姿偏高,且发动机舱盖设计较短,因此车内正前方视野十分开阔。

  在车内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同样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车辆向前行驶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160cm。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量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从测试结果来看,EX360左右外后视镜的可视角度分别为21度和13度。两侧后视镜均未采用双曲率设计,镜面大小适中,并线或转弯的视觉盲区在合理范围之内。值得一提的是,这台EX360试驾车配备了外后视镜电调功能,只是旋钮的位置和手感都不太理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