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配置全面提升 长安逸动XT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20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外观对于视觉的冲击力无疑是非常巨大的,尤其是车型换代,全新的外观设计能够带来很强的新鲜感,甚至在主观上可以左右消费者对它的接纳和认可程度。长安逸动XT是一款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所打造的车型,动感时尚的外观让它一经上市就备受瞩目,随着时间的推移,逸动XT也迎来了属于它的第一次换代。第二代逸动XT拥有了更加犀利个性的外观,同时配置的提升也十分全面,这种颜值、设计的双拳出击,还真的是让人招架不住。

  售价:延续相同价格区间 诚意满满

  2018款逸动XT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全新换代,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另外在尺寸以及配置等方面也都进行了全面升级。新款车型先期上市的均是1.6L车型,官方透露未来会增加搭载1.4T发动机的版本。

  价格方面,全新逸动XT虽然进行了全面的提升,但价格区间却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水平,增涨幅度很小,诚意满满。

  外观: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加持

  新款逸动XT很明显遵循了长安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相比前一代车型变化十分明显。老款车型虽然也能看出明显的运动元素,但线条比较保守,显得有些干瘪,不如新款车型这样优雅大气。而且在设计一体性以及品牌归属感方面,也是全新一代逸动XT要更胜一筹。

  逸动XT可以算作是逸动的两厢运动版,不过前一代的两款车型相互之间的关系似乎并不大,全新逸动XT则不同,无论是造型轮廓还是细节设计上,都与现款逸动有着非常明显的关联。纺锤形的中网很有层次感,前包围相比逸动要更具侵略性,这也让它与年轻运动的定位十分相符。

  配置方面,2018款逸动XT换装了LED大灯并取消前雾灯,此外还增加了自动点亮功能,包括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记忆功能也是新款逸动XT配置提升的一个方面。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逸动XT还增加了车顶行李架,顶配车型原厂配备,其余车型则提供选装,提升视觉效果之余也兼具了一定的实用性,颜值与配置双项提升,非常厚道。

  尺寸方面,2018款逸动XT相比老款车型提升很大,尤其轴距更是达到了2700mm,与同级别竞品相比优势非常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逸动在车长、车宽以及轴距等方面均有提升,但唯独车高并未增加,所以在视觉效果上,新款逸动XT的车身看起来明显要更加低趴一些,运动感也更强。

  新款逸动XT配备的是17英寸双色轮圈,相比老款在视觉冲击力以及运动感方面要更加出色。轮胎为韩泰品牌,规格为215/50 R17,老款逸动XT的轮胎尺寸为205/55 R16。

  新款逸动XT相比老款车型尺寸更大,不仅带来了更加协调的视觉观感,同时对于车内乘坐空间的提升也具有实际意义。轮胎尺寸更大,对于运动感的营造会比较突出,作为一款年轻时尚且目标消费群体定位于年轻人的产品来说,这样的做法十分讨巧。

  车尾设计我觉得两代产品各有特点,新款逸动XT无疑更具个性且张扬,符合年轻动感的定位,算是比较迎合主流的设计。而老款逸动XT设计则十分简洁干练,圆润的造型显得特别低调,剑走偏锋的感觉反而更有味道。

  两车尾灯的造型更能彰显其各自的设计取向,新款逸动XT攻击性很强,回旋镖样式灯箱内部融合了点阵式和长条形状灯带,点亮效果十分出色。老款逸动XT则是长条状的简单造型,没有复杂的设计,在低调沉稳中透着那么一点儿战斗的感觉。

  内饰:科技感与品质感更进一点

  逸动XT的这两代车型内饰正好显示了长安家族设计语言的一次更迭,新款车型的内饰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无论设计、做工还是用料,相比老款都有着十分显著的提升。新款逸动XT内饰更加富有科技感,中控太还加入了大量的金属质感装饰板,细腻且很有品质感。

  逸动XT两代车型均搭载了多功能方向盘,不过在细节方面还是新款车型表现更优,不仅多功能按键更加丰富,实用性得到了提升,而且在设计上也要更为细致。新款逸动XT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均为金属材质,无论视觉效果还是阻尼段落感都无可挑剔。

  仪表盘为了照顾到运动风格的定位,所以两车都采用了炮筒式设计。不过,新款逸动XT显然实在设计上花了心思,并不像老款车型那样把时速表和转速表为两个独立的单元,而是在中间部分相连,在视觉效果上一定程度弥补了割裂感。全新逸动XT的顶配车型配有全液晶仪表盘,虽然科技感十足,但总觉得不如机械式仪表那样充满热血,更具战斗气息。

  2018款逸动XT搭载了全新的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内置了in Call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不仅屏幕更大、更清晰,功能也要较之老款更为强大。老款车型的屏幕被两侧空调出风口以及下方的按键包围,显得紧凑拥挤,而新款车型的屏幕则是内嵌在中控台里,尺寸更大,而且视觉延伸感也很强。

  新款逸动XT配备了自动空调,实用性更佳,空调控制面板以及出风口都被放置在屏幕下方,一体式设计非常符合时下流行趋势。但这样的设计所带来的弊端就是出风口位置太过靠下,实际使用过程中会显得不够方便。

  随着人们对于车辆储物需求的不断提升,挡杆处的位置可谓是寸土寸金,仅有杯架还远远不够,如果再能搭个储物格或者手机槽那就更好了。新款逸动XT使用了电子手刹而摒弃了传统的机械式手刹,不仅提升了使用便利性,而且在空间布局上也得到了优化。

  不仅在内饰的细节设计方面更加出色,而且在配置方面,2018款逸动XT也有升级。包括内置行车记录仪、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车联网以及自动空调等都非常实用,此外还有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屏幕尺寸更大、功能更强的车载系统加持,配置相当主流。

  这两代逸动XT都没有配备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不过新款车型有一个USB接口,也算是聊胜于无。老款车型在这个位置空空如也,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

  动力:配置表现完全一致

  动力方面,全新逸动XT依然沿用了老款车型搭载的代号为JL478QEN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千瓦,最大扭矩168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两代车型均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非独立悬挂形式。

  这套动力总成应对日常使用完全够,但是如果是谈到运动性,那肯定只能摆摆手再甩上一句“力不从心”。不过好消息是根据相关规划,长安会在未来会推出搭载1.4T发动机的逸动XT,想必那个版本的车型在动力表现方面会有质的提升。

  空间:乘坐空间有一定提升

  由于2018款逸动XT增加了尺寸,所以理应对于车内的空间会有所助益,尤其是轴距的加长对于第二排腿部空间很有意义。整体来看,新款车型在空间方面的进步客观存在,而且十分明显,虽然以逸动XT的定位或许不会被太过苛责其空间表现,但更大的空间我想也没人会拒绝。

  储物空间两车基本处于同一水平,老款车型中控台底部储物格和丰富的电源接口非常实用,新车也非常可喜的把这一设计保留了下来,也算是一种传承。优化的地方在于新款逸动XT在这个储物格上加了一个盖板,对于内饰的整体美观有着不错的提升作用。

  新老两代逸动XT的后备箱空间表现也基本一致,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对于空间拓展有着不错的帮助。令人费解的是新款车型虽然增加了尺寸,但在后备箱容积方面却存在一定的缩水现象,虽然不明显,但也依然是一个退步。推测可能是因为尾部造型设计而牺牲了内部的空间,好在新款逸动XT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即便在特定环境下对于储物有硬性需求,也还是可以通过加装车顶行李箱来解决问题。

  安全:主动刹车是亮点

  在安全性配置方面,2018款逸动XT最显著的提升便是配备了主动刹车系统,这个级别能够用上这个配置,着实罕见。包括定胎压监测、速巡航以及自适应巡航,这些老款车型并未配备的功能,在新款车型上也得到了补足。

  不过稍有些遗憾的是,2018款逸动XT仅在高配车型上装配了自动刹车功能,而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雷达以及全景摄像头等配置依然没有,安全配置方面的逐级进阶稍显突兀。

  总结:

  综合来看,2018款逸动XT真的是一次全方位的换代升级,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配置都较之老款车型有着十分明显的提升,但价格却依然维持在同一水平线并未有大幅增长,可谓诚意满满。虽然动力总成的软肋目前尚未得到解决,不过随着1.4T车型的上市,相信问题一定会迎刃而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