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上市 售价22.38-28.58万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19 21:56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9月19日,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迎来上市,新车推出6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22.38-28.58万元。此次上市的全新森林人是第五代车型,基于全新SG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搭载了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成为换代最大的亮点之一。

  尾部变化大于前脸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森林人留存着上代车型的影子,设计上没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新鲜感。整体轮廓保持硬朗,细节设计做出些许调整与改进。六边进气格栅造型得到延续,贯穿的镀铬饰条更加粗犷。配合条幅设计,精致感明显好于上代车型。新车增大了前大灯面积,灯腔内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带,粗犷的保险杠强化了全新森林人的野性。

  侧面坚韧的线条塑造力量感,后段腰线的走势成为亮点。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森林人长宽高分别为4625mm/1815mm/1730mm,轴距达到了2670mm。车尾部分变化更大,运用烤漆装饰增添时尚气息。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森林人尾部设计更显大胆一些。最大亮点在于,全新森林人采用了C字形对称尾灯。

  更加塑造立体效果

  全新森林人的内饰与上代车型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为了减少消费者们的审美疲劳,新车内饰开始强化设计,中控台线条变得更有层次。同时,整体工艺与质感也都有明显进步,至少不再让人感觉到廉价。中控区配备双液晶屏幕,一直是森林人内饰的特色,最上方的小屏幕显示车辆动力、四驱状态的信息,下方的屏幕则显示多媒体系统。配置方面,新车开始使用带AVH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前后排座椅带电加热功能、旋钮式的X-MODE增添雪地、深雪地、沙地及泥地模式。实用性方面,全新森林人也做了不强,拥有大尺寸天窗、后排双USB接口及电动后尾门等。

  智能化带来环保与高效

  全新一代森林人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两款豪华版使用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6Ps,最大扭矩196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另外四款智擎版使用了混动系统,以2.0L汽油发动机作为动力基础,用电动机进行辅助。综合最大功率158Ps,综合最大扭矩253Nm。2.0L汽油发动机具备145Ps与188Nm,电动机则提供了13Ps和63Nm。传动系统,同样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这套混动系统具备纯电驱动、电动机辅助驱动、发动机独立驱动及电池充电,四种行驶状态,燃油经济性比上代车型有实质性突破。而驱动方式方面,森林人还搭载了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以便应对复杂路况。

  总结:

  受品牌因素影响,森林人始终以进口身份在国内市场上销售,即便如此,森林人此前还是能够在众多合资对手里占领一席之地,实属难得,斯巴鲁最畅销车型也一直非森林人莫属。然而,已经在国内市场奋战6年的第四代森林人在生命末期阶段出现了明显的“趴窝”现象,市场表现疲软。这与它更新不及时有必然联系,再加上进口车型后期成本太高,合资对手异军突起,综合因素令森林人寸步难行。今天过后,这样的局面也许很快就能扭转。随着第五代森林人的上市,也宣告了斯巴鲁在紧凑级SUV领域的回归,能否一举突破“小众”的界限,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