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帅的两款中型车超好开 配置太实用了!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09-18 10:59编辑:王厅

  新ES推出以后,27.9万的起售价不禁让大家为宝马3系捏口汗。但其实这两款车的定位是完全不同的,ES完全就是舒适取向,激不起驾驶员任何快开的欲望,而3系则明显是偏操控。

  在教授看来,IS才是雷克萨斯用来对标3系的。但从实际销量来看,3系今年前7个月已经卖出了7万多台,而IS则一直处于火不起来的状态。今天教授就给大家对比一下两款车,找找原因。

  IS全系都只有一套2.0T+8AT的动力组合,且不分高低功率,零百时间仅需7秒。日常轻柔驾驶时,IS竟然有几分ES的味道。提速时的动作丝滑,悬挂动作做得颇为柔和,转向也是轻巧为主,带上几分虚位。

  但当你快速去劈弯时,IS又足够的灵活,车尾的跟随性做得不错,车头也很愿意入弯,悬挂在经历初段的柔软后也能给驾驶员提供足够的支撑性。2.0T+8AT在工作时的动作太安静了,不知不觉间已经把速度提得很快,缺乏一点人车沟通感。

  跑高速时,IS的动力储备丰富。想超车时,只要大脚油门踩下去,发动机和变速箱都能较快地给出回应,同时兼具爆发力。不过这套8AT变速箱最大的问题就是爱升挡,70km/h时就能跳至8挡。

  可以说3系在着车的一刹那就显示出与IS的不同,3系的声音会更加躁动一点。2.0T低功版车型在零百成绩上,要稍逊于IS,仅为7.9s。但实际开起来时,并不会感到有任何动力不足的情况。

  虽然3系有长短轴之分,但从实际驾驶的表现来看,两者在性能上的差别可以说是微乎其微。2.0T+ZF的8AT早已是享誉车坛的黄金动力,低速蠕行时能做到丝般顺滑,急加速时的降挡也足够利索。

  底盘调校方面,3系比IS要更为注重人车沟通感。在过坑洼时,悬挂的动作扎实而且迅速,余震能做到一次吸收完毕。更为重要的是,3系会注重适当地把地面信息传递给驾驶员,不会完全隔绝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