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3款霸气SUV坐着很舒服 越野也完全不虚

来源:玩车教授 时间:2018-09-18 10:47编辑:王厅

  提升一款车的舒适性其实有不少办法,比如把悬架调得偏软一点,而这也是不少厂商会采取的办法。但其实一些豪华品牌的厂商会选择用空气悬架来调节舒适性,今天教授就给大家讲讲空气悬架。

  空气悬架主要是由控制电脑、空气泵、气动前后减振器、储压罐和空气分配器等部件组成。一般来说,装有空气悬架车型的前后轮都设有离地间隙传感器,电脑可根据传感器的信息自动调节离地间隙。

  此外,空气悬架还可根据驾驶员的需求,来调节高度和软硬。因为空气悬架的结构复杂性,使其故障率要远大于一般的螺旋弹簧。若频繁调整底盘高度,还容易造成气泵系统局部过热的问题。

  因此,像空气悬架这种矜贵的配置也只能装在一些几十万的豪车上。今天,教授就想到三款车型,可以好好说说。

  雷克萨斯GX这款车在街上还是比较少见的,目前在售的三款车型,全都标配了软硬+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架。由于这款车型的定位偏向于越野,所以后悬架用的是整体桥非独立悬架,而前悬架则为独立双叉臂式悬架。

  日常驾驶时,悬挂的调校软硬适中,过弯时的侧倾虽然大了一点,但整体的贴服性依旧做得不错。空气悬架的存在,使得GX对于路面信息的隔绝做得尤为到位。即使遭遇大颠簸时,也不会令乘客有啥不悦。过减速带和一些连续小坑小洼路面时,震动仿佛都经过一片海绵过滤完以后再传到车上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