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9.98万起!这台混动中型车百公里油耗只4升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9-17 10:29编辑:王厅

  8月29日,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正式上市,其19.98-25.98万的售价区间给了我们一个挺大的惊喜。不到20万就可以买到一台混合动力中型车,看来本田这次真的有些“诚意满满、扑面而来”的感觉。

  在各种因素的推动下,汽车电动化的趋势是越来越明显了,但就目前的基础设施等情况来看,买一台混合动力汽车才是更加实际、靠谱的选择。而在混动技术方面,本田的i-MMD一直都为人津津乐道,并且在不断进化之中。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的第三代i-MMD(下文简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与第二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在结构以及工作原理上是相同的,核心部分主要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组成。

  不过,第三代i-MMD系统优化了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0.6%(上一代为38.9%),同时还使用了本田开发的不含重稀土磁铁电机。

  这套动力系统提供了3种驱动模式——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发动机行驶模式。不过第三代i-MMD在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下,发动机并不直接驱动车辆,而是带动电动机给驱动电机供电,实际上,发动机基本除了在高速行驶之外,大多数时间只负责带动发电机供电。

  当然,运动属性的改变绝不止混动系统,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整车的重心降低了1.5%,座椅高度下降了25mm。对于驾驶而言,低重心与低坐姿都是组成优秀操控必不可少的元素。

  此外,18英寸运动轮辋的加入,给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增添了不少“战斗气息”,而在车内,为了进一步增强驾驶者的运动化体验,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在方向盘上装有方向盘减速拨片,通过它们可以自行调节车辆动能回收的强度(共有4级可调,每升一级动能回收强度会增加,即减速感会更强)。

  第九代雅阁锐·混动曾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动力系统以及油耗方面都有着比较出色的表现,但我很难用运动或者年轻一类的词汇去形容它。而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很好的弥补了前辈车型的缺憾,它更富朝气与活力。

  科技从来都是本田技研的招牌之一,一坐进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驾驶位,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科技魅力。当然,这里所说的科技魅力并不止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幕这么简单,更多的是一眼看不到的科技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