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别克SUV强者乐园体验 挑战沙漠极热

来源:58车时间:2018-09-14 11:08编辑:刘嘉琪

  人类从生来骨子里就带着探险精神,而此后的每一段旅程,都是在挑战自我中不断前行,也许有人说定位于城市风格的SUV最好还是在城市间行驶,尽管都知道它们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但是现实中却很少有人尝试着去做。

  本次别克SUV强者乐园体验活动地点位于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热区试验基地(吐鲁番),地处新疆中东部,因地处盆地、四面环山,形成了日照长、气温高、昼夜温差大、降水少、风力强等五大气候特点。这里全年平均有99天气温高于35℃,28天气温高于40℃。该基地于2017年7月投入使用,场区总面积60000㎡。上汽通用汽车热区试验项目包含整车热区适应性试验、驱动系统标定、空调系统标定、零部件/子系统开发性试验等。整车热区适应性试验包含19种试验规范,包括附件检查、城市、砂石路、高速、驾驶评估、长途、直线性能、蛇行、洗车、沙石浆路、停走、砂石路连接路、扬尘、限速坎、山路、驾驶评估连接路、低速怠速、怠速及附件、曝晒等。其中超过20%规范循环需要在高于38℃的试验环境下完成,超过50%的循环需要在温度高于32℃的试验环境下完成,每台车热区试验周期与认证内容相当于在高热环境下连续使用2年(相当于一般用户10年以上的使用强度)。

  自2014年10月登陆中国市场以来,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凭借舒适宽敞的车内空间、不错的动力输出、底盘操控以及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迅速成为合资品牌主流SUV市场中的重量级选手。而本次我们试驾的2018款别克昂科威 28T(2.0T)车型则是搭载了全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品牌最新的智能互联系统,增强了一定的用户体验度。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的昂科威 28T车型搭载了一台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60马力(191kW),最大扭矩400牛·米,并且新换装了9速Hydra-Matic变速箱,而20T(1.5T)车型则依旧采用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

  昂科威搭载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提供更为充沛的动力,尤其是当转速超过2000rpm之后,会发觉车辆提速能力很强,给人一种轻快之感,9AT变速箱换挡比较聪明,它总是能够第一时间理解驾驶者的驾驶意图,并且通过换挡的方式让发动机的动力更顺畅的传递出来。

  本次试驾的别克昂科威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搭载了通用汽车自行开发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该系统相比其它主流城市SUV采用中央限滑差速器的四驱配备,在后桥上配置了两个由电脑控制的多片离合器,不仅能够控制前后轴之间的动力分配,还可以实现左右两个后轮之间以0—100的比例连续分配动力。这种能够左右分配扭矩的功能,确实有点儿类似于Acura的SH-AWD。

  同时昂科威还配备了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带有Offroad越野模式,当车辆进入冰雪坡道时,四驱会更积极的介入,帮助附着力相对较高的车轮获得更多扭矩分配,驾驶者会感觉爬冰雪坡道丝毫不费气力。再加上电子辅助安全系统的参与——ESC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一系列电子安全配置,使得车辆在冰雪赛道出现打滑迹象时,通过对打滑反向车轮进行制动,使车身姿态更加稳定。

  1.标准模式 Normal Mode 适用于一般城市和高速公路驾驶。该设置提供精确而舒适的操控。FlexRide系统在探测到激烈驾驶时会自动切换到运动模式。如果驾驶风格或车辆状态恢复正常,则车辆将返回标准模式。

  2.舒适模式 Tour Mode 提供更舒缓的油门响应、更平顺的换挡速率、更轻柔的悬挂调校等一系列调整。

  3.运动模式 Sport Mode 在运动模式下,会调整悬架、全轮驱动、转向和动力系统,提供更积极的油门响应,提高换挡转速。其会根据制动、油门输入和车辆横向加速度进行判断。转向系统将发生变化以提供更精确的控制。悬架也会做出改变以提供更好的转弯性能。

  4.越野模式 Offroad Mode 此模式会调整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动力系统和全驱动校准,适用于碎石、草地、泥泞等复杂路况。

  说到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我并不是第一次与它接触,在老款车型刚刚上市的时候,我就曾驾驶着昂科威走了一趟西藏,在空气稀薄的高海拔地区,昂科威的动力表现依旧非常给力,让人印象很深刻现如今它换装了更强大的9AT变速箱,动力表现更出色。通过2018款车型的发布,昂科威也做得更为完善了,舒适性的提升以及传动系统的提升都是很显著的,让本就出色的产品更加具有竞争力,这是消费者的一大福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