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城市通勤好帮手!三款A0级小型车推荐

来源:汽车点评AC时间:2018-09-14 11:00编辑:王厅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已经变成日常出行的必需品。但日益拥堵的交通状况,却无时无刻都在挑战我们的耐心。尤其是从拥挤的道路转移到停车场,逛了半天才发现一个珍贵的停车位,结果发现只有小车才能方便的停下。那感觉,甭提多难受了。除了停车方便,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也要照顾并不富余的钱包,这样看来,一辆小型车就成了最佳选择。

   上汽大众 Polo

  说到大众Polo,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一款小型家用买菜车,时尚的外观、小巧的车身都是车友的第一印象。虽然,大众家族式的样貌多多少少会让Polo缺少了一分新意,但简洁的外观和稳重的形象仍相当讨喜。

  虽然是一款入门级两厢轿车,但配置可一点都不含糊,像胎压监测、发动机启停技术、全车窗一键升降以及后视镜加热等实用功能都是全系标配。高配车型选装的导航大屏,更是集成了语音控制、应用安装以及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相比老款车型要更加实用。

  另外,2018款车型全系采用了1.5L自吸发动机,取代了老款的1.4L和1.6L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在1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大家所关心的油耗,据悉手动挡车型百公里工况油耗为5.7L,自动挡车型为5.8L,可以说是相当的省油。而目前2018款Polo的官方指导价格在7.59-14.69万之间,而目前正处于淡季,所以不同地区还是有相当惊喜的优惠。

    上汽名爵 MG3

  相比Polo火热的销量,MG3的市场表现只能说是相当清冷。但不能否认的是,MG3更加精致和时尚的外观比Polo要来得更加漂亮,也更能吸引小姐姐的目光。去年中期改款后的MG3在外型上也作了巨大的改变,家族式的中网造型和时尚的大灯组都为MG3增色不少。

  内饰部分,延续了外观上的时尚感,中控台造型线条更加流畅。而银色饰板的运用,则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内饰的活力。配置部分相比Polo可以说逊色了不少,尤其是像ESP这种重要的安全配置只有两款高配车才有,着实不应该。

  动力配置上,MG3提供1.3L和1.5L两款发动机,最大可提供102马力和117马力的动力。但与之匹配的,只有5挡手动以及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说,这种配置放在一款买车或者通勤用的小车上无可厚非,但和市面上同级别主流车型相比还是逊色不少。

  抛开配置不谈,其5.98-9.38万的官方价格和出色的外观,还是能吸引部分消费者的目光。

     广汽本田 飞度

  说到飞度,实话君脑海了就蹦出了GK5、改装神车等一堆名词。诚然,飞度优秀的内部空间以及极强的改装潜力一直为人称道。但回归本质,这款车仍是一款相当出色的小(买菜)车。

  运动气息十足的前脸,上下双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线条的处理,让飞度看上去更具动感,也更符合其改装神车的气质。

  而2018款新增的潮跑/潮跑+版本,则共享了美版的外观。前脸下部红黑相间的前唇和尾部的扩散器,正是这两个版本最鲜明的特点。内饰部分,2018新款飞度还是老样子,只是针对多媒体控制按钮进行调整,增大了功能按键的大小并将原有的AUX接口改为USB接口。

  动力部分,全系采用一台1.5L地球梦发动机,除入门级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外,其余均搭配CVT无级变速。有一点要说的是,潮跑+车型由于增配了换挡拨片,原有CVT变速箱的L挡被取消了。而未增配的其余车型,包括潮跑版还是原来的P\R\N\D\S\L这几个挡位。

  飞度上的这台1.5L的发动机,熟悉的朋友肯定都清楚其实力,155牛?米的峰值扭矩和131马力的最大动力,让其10秒内即可“破百”。而如此强悍的表现,也让很多车友戏称飞度是买发动机送车。目前,飞度的官价在7.38-10.28万之间,虽说相比上面两款,差距不大,但飞度强大的改装潜力,能让日后用车更具乐趣。

    车叔总结

  今天车叔介绍的这三款车,从日常代步、城市通勤的角度讲都是相当实惠的车型。而Polo得益于德系一贯的口碑,销量始终不错。MG3靓丽、时尚的外观也着实吸引了不少小姐姐的目光。而飞度,一直作为改装神车出现在车友们的视野中,但其强大的内部空间和强调舒适性的设计理念,在车叔眼里一直是一款综合实力较强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