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想要跨越山和大海 又不想买SUV怎么办?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9-14 10:58作者:ELLEMEN睿士编辑:刘嘉琪

  大概二十年前,买一辆SUV还是件挺酷的事情。

  甚至那时候人们还不习惯把那种车叫SUV,而是称作越野车。乍一听到这三个字,人们第一反应就是那种长河落日、大漠孤烟的场景。一名孤胆汉子开着一辆霸气无匹的越野车,在翻搅着滚滚烟尘中一往无前。

  在过去的这些年,越野车这个名字中的荷尔蒙气息在销量节节攀升不断地被稀释,SUV成为了消费者心目中更加正统、更能被接受的名称,并且迅速地蔓延在你我身边。曾经我们看中那些车蓬勃的男子气概、能够让我们不被城市束缚去探索的态度,也随着越野车这个名讳的隐没而逐渐式微。取而代之的是SUV的乘坐舒适、装载能力以及高人一头的尺寸。就连那些曾经只投身于轿车和跑车领域的厂家,如今也愿意在SUV领域掺和一脚,不愿意放过SUV市场的诱人红利。

  当特立独行变成主流,不得不说有些悲哀。如今的SUV就像是多年前的三厢轿车一样,成为了买车时的众多选择中最为政治正确的那一个。当身边亲戚朋友、七大姑八大姨都推荐你买SUV的时候;当电视里、电梯里、手机里铺天盖地都是SUV广告的时候,你或许会觉得,买一辆SUV已经不是那么酷的事情了。

  或许有人会问:“我平时既想开车远离城市,但又对SUV已经审美疲劳了,有什么办法破解我的纠结么?”那么朋友,旅行车要不要考虑一下?

  普通的旅行车虽然外形出众,装载能力也远胜于普通轿车,但是面对满是砂砾泥水的越野路况还是一筹莫展。“如果有一辆既长得和旅行车一样美,又能有SUV越野能力的车该多完美啊!”当我们才萌发出这种想法的时候,沃尔沃的工程师在21年前就想到两全其美的方法了。

  或许北欧人对于旅行车有执念般的热爱,所以才会想要开着自家的旅行车开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对于这种重度发烧友,沃尔沃在推出自己的SUV之前就造出了V70 Cross Country。而如今的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就是对这种越野精神和自由生活方式的继承者,它和它的前辈一样,有着旅行车的绝美外形,同时也兼具不逊色任何一辆SUV的越野能力。在我们向往通向山和大海的旅程时,沃尔沃V90 CrossCountry提供了一种最与众不同的方式。它不仅能带领着我们到达任何一片我们想要涉足的土地,而且保证你在到达时是最有型、最得体,同时也是最引人瞩目的那个人。

  而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 VOLVO OCEAN RACE年度限量版则将这种从容推向一个更高的境界——不用对这辆车如此之长的名字感到恐慌,因为它所带来的轻松驾驶体验远比那名字更容易被人接受和记住。不像是你打算开着一辆SUV去越野的时候,需要把车武装到牙齿,需要穿上冲锋衣和GORE-TEX的徒步鞋才算是做好了万全准备的样子。

  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 VOLVO OCEAN RACE年度限量版的装备足够让你即使在走出办公楼才萌生了去越野的打算,也能让你感受不到丝毫窘迫。你不用担心想要去的地方路途艰险,这辆车的离地间隙已经达到了210毫米,涉水深度足有300毫米,而标配的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能够让车辆能够根据实际行驶需要,实现前后轮 95:5 到 50:50 的动力分配;你不用担心旅途遥远、人困马乏,Pilot Assist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无论是在拥堵还是在时速130公里的高速行驶时都能为驾驶员提供转向支持、车距保持和速度控制等辅助,在道路标识清晰的情况下,甚至不需跟随前车,系统便会自动根据道路限速来控制车速;你不用担心泥水染上这辆车的内饰,VOLVO OCEAN RACE年度限量版所配备的半透明防水地垫和防水座椅罩足够帮你隔绝这些污染,而专属配备的防水收纳袋可以收纳抄手和弄脏的物品;你不用担心越野的时候后备箱行李会不会四处横飞,弹性材质的行李固定网足以将所有箱包牢牢固定在后备箱内;你甚至不用担心忘记带电源和手电,因为后备箱里就有LED手电筒和USB充电接口。

  而比这些能力更显而易见的,是它的“型”。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VOLVO OCEAN RACE年度限量版在外形和内饰设计的细节考究,远胜于其他力图走出户外的车型。无论是亮眼的橙色安全带、还是亚光高岭灰色的车身组件,无论是Nappa真皮和花岗岩网格织物双拼面料的运动型座椅、还是“VOLVO OCEANRACE”20英寸轮毂和专属尾标,这辆车都在尽可能地保留着Concept XC Coupé 概念车设计元素,尽可能地避免设计美学向实用功利的妥协。

  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 VOLVO OCEAN RACE年度限量版在设计上品味和越野能力方面段位都分毫不流俗于这个时代,它用实际行动在告诉我们,当厌烦了所谓的主流对我们的禁锢时,依然有一个格外出众的选择能够带领我们冲出城市的限制和认知的边界,用一种足够酷的方式回归越野和旅行的本真。这种酷足以让我们告别形象上的狼狈和臃肿,摆脱想象力的束缚,用一种轻松惬意的姿态直面万千艰险旅途。

  当谈及旅行车的时候,爱它的人总会把态度二字挂在嘴边。而沃尔沃V90 CrossCountry VOLVO OCEAN RACE年度限量版,就是这种态度最形象化的表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